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染訂單降溫,今年獲利看下滑

2017-10-02claregie

南染(1410)今年受紡織內銷市場持續萎縮,且棉布染整訂單下滑速度快,此外,轉投資公司-南岩半導體,今年受客戶庫存偏高,下單謹慎,影響上半年EPS 0.63元,遜於去年同期0.86元。展望下半年,進入染整營運淡季,且半導體事業今年表現平緩,法人預估全年EPS約1.1-1.2元,遜於去年EPS 1.63元。不過公司強調,持續追求高品質,維持"保價不保量"政策,因此毛利率應可持續維持在35-40%高檔,提升獲利動能。

南洋染整是一家專業的染整廠,染整加工產能達400萬公斤/年。公司並轉投資子公司-南岩半導體,持股8成以上,為專業的通訊半導體元件封裝及測試代工廠。以目前營收佔比來看:半導體封裝測試57%、染整加工35%、租金收入7%、銷售布匹1%。此外,公司土地資產包含三重廠(4,903坪)及蘆竹廠(1.73萬坪),其中蘆竹廠位於機場捷運沿線,三重廠緊鄰新莊副都心。

公司上半年營收僅2.73億元,年減12.11%,主要受染整內銷市場持續萎縮,客戶訂單量減,且半導體封裝測試客戶庫存偏高,下單保守;毛利率為37.89%、營業利益率23%,皆因營收下滑而較去年同期轉弱,稅後淨利4535萬元,EPS 0.63元,遜於去年同期0.86元。

公司表示,近年來台灣內銷市場萎縮,但公司持續追求高品質訂單,因此染整事業部營收雖下滑,但單價提升,使毛利率可維持35~40%的高水準;而半導體產業,亦追求"保價不保量"策略,並不斷引進新製程、提升效率,以維持毛利率約在3成以上。

法人分析,由於南染以染整布種來看,棉布佔比達55%、其次化纖混紡布30%、長纖針織布15%,而近幾年受棉布市場逐漸被化纖替代之勢,公司棉布訂單下滑速度快,影響營收降幅大;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後續進入染整產業淡季,估營運回升不易;而半導體事業今年表現平緩,預期全年EPS約1.1-1.2元,遜於去年EPS 1.63元。

而公司蘆竹廠距機場捷運出口僅300公尺,在機場捷運通車後,相當具有開發題材;對此,公司表示,蘆竹廠近1.7萬坪土地,包括紡織和半導體廠房都在該土地上,因此短期內不會有新開發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