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九齊今年8 bit MCU/觸控成長大;Q4維持持平表現

2017-10-02萬 惠雯

九齊(6494)今年前8月營收年成長約14%,整體來看,九齊今年在8位元MCU以及觸控產品線因打入指尖陀螺以及孵蛋等熱門玩具,前8月的出貨量已是去年全年的倍增表現,而32位元產品也已小量出貨。惟因營運入淡季,第三季獲利會較上季衰退,第四季營收則維持持平表現。

九齊目前有三大產品線,MCU占營收比重60%、語音/和弦IC占比重35%、LED/其它占比重5%。

 

以近期營運來看,由於MCU的旺季高峰通常在第二季,故第三季以來,7月營收自高點下滑,整體第三季營收較上季衰退為迈月下滑態勢,也因為營收降低,獲利表現也會較上季下滑,但毛利率約可維持4成的水準。

展望第四季,傳統上若客戶對第四季玩具禮品旺季具有信心則會重啟備貨,通常有機會11 月營收再回升向上,整體來看,第四季營收可望與上季維持持平表現。

 

至於推升今年成長動力的部分,主要是在MCU 8位元產品線,除了應用在一般小家電、玩具等市場,受惠於今年熱門玩具「指尖陀螺」全球大賣,九齊的代理商也打入此市場,對九齊的拉貨動能大增,據估計,九齊今年在8位元MCU的出貨量,已是去年全年的兩倍水準。

 

而另一個快速成長的動能則為觸控產品,九齊在觸控產品也是去年開始推動,雖然是算簡單型的產品,但因為低電流耗電微小,打入去年聖誕節熱門孵蛋玩具的供應,今年全年的需求也都不錯,推升今年九齊在觸控產品出貨也是去年的倍增表現。

 

而在32位元的部分,目前也已小量出貨,主攻高階玩具和禮品市場,IP則是來自於晶心科,但依過去經驗,新一代產品推出後約需要代理商1-2年的時間佈局,故對營收貢獻還需要時間耕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