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國鋼今年營運佳;將受惠美稅改/資金回流

2017-10-02鄭 盈芷

大國鋼(8415)受惠於營收規模擴大、低價庫存挹注,上半年EPS 0.66元,已超越去年整年,下半年因較無低價庫存,法人預估,毛利率將較上半年小降,不過營收則可持續放大,而大國鋼目前美國實質稅率約38%,隨著川普稅改政策發酵,預期後年起稅率將大幅下滑,法人也看好美國基礎建設與資金回流,將帶動大國鋼長線成長動能。另外,大國鋼配息表現大方,今年在獲利大增下,明年配息可期。

大國鋼為大成鋼(2027)持股45.1%的子公司,公司為美國扣件通路龍頭,美國佔其營收9成,其餘來自加拿大、歐洲與澳洲等地;在產品組合方面,碳鋼扣件佔營收6成、合金鋼扣件3成,不鏽鋼扣件約5%,其他非扣件產品也約5%,大國鋼的競爭優勢與業務在於完善的B2B電商平台,目前產品種類達6.5萬種,客戶家數超過5500家。

大國鋼受惠於鋼價走揚,以及美國景氣回溫,上半年訂單金額以原幣值估算,年增幅超過1成,不過受台幣升值影響,換回台幣則呈個位數年增,但在規模經濟與低價庫存效益顯現下,大國鋼上半年毛利率則達34.04%,較去年同期的30.76%大幅提升,帶動大國鋼上半年EPS來到0.6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6元。

觀看下半年營運,法人表示,有鑑於先前低價庫存逐漸去化完畢,預期大國鋼下半年毛利率將較上半年下滑1~2個百分點,不過預期營收規模仍可持續放大,另外,大國鋼目前帳上約有3000萬美金資產,隨著縮表帶動美元走強,後續也有回沖利益可期。

 

大國鋼由於從事電商通路銷售,工作天數對於單月營收波動影響較大,而7月碰上美國國慶日,因此7月營收通常較淡,不過就單日平均訂單貢獻額來看,則有持續增長態勢,而8月在工作天數回升下,營收月增達18%,至於9月份因工作天數較8月減少,若以整月營收來看,法人估將較8月下滑,不過在重建需求與製造業景氣好轉下,大國鋼9月份單日訂單貢獻量則估可較8月增6~7%。

大國鋼今年獲利表現亮眼,而大國鋼配息表現向來大方,近兩年盈餘配發率更超過100%,法人初估,大國鋼明年現金股利仍可望超過1元,隱含殖利率估5~6%。

值得注意的是,大國鋼目前在美國實質稅率達38%,而川普稅改方案預計企業所得稅將由35%降至20%,若政策順利上路,大國鋼後年美國稅率有望降至20%,而大國鋼目前合併稅率約30%,若美國稅率大幅調降,未來大國鋼合併稅率有望至25%以內。

就中長線來看,大國鋼主要產品為工業扣件,需求與美國景氣息息相關,而在美國加強基礎建設,以及鼓勵企業資金回流挹注下,將有助於大國鋼營運持續成長,另外,大國鋼目前在不鏽鋼扣件市占率仍低,這也是公司近年積極耕耘的領域,未來成長空間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