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岱宇H2旺季估轉盈,明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

2017-10-02蕭 燕翔

主力客戶Sole調整通路策略,健身器材岱宇(1598)上半年營運偏弱,且累計每股稅後淨損1.47元。因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且Sole下單量已漸回穩,法人預期,最慢第四季應可轉盈,且將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小賺,而明年在Sole回穩、新增搏擊代理品牌與商用及復健的挹注增加下,營運應有重回成長機會。而收購錫頓股權後,新增營收將自9月開始挹注,新廠則預計明年3月投產。

岱宇是健身器材廠商,旗下採多品牌並進策略,並以家用為主要市場。而公司的最大客戶Sole,目前佔岱宇的營收比重約37%,該客戶原是以網路電商業市場起家,後實體通路獨家授權Dicks銷售,近年實體銷售佔該客戶的營收貢獻已約六成,取代網路通路成為最大貢獻。

無奈因Amazon等電商通路崛起,家用健身器材往中低階靠攏,相對不利如Dicks等實體通路,連帶影響Sole在實體銷售的成績,造成岱宇今年上半年來自該客戶的營收挹注年減超過三成,是營收下滑的主因,加上業外匯兌拖累,上半年美股轉虧淨損1.47元。

據了解,Sole將重新調整通路策略,希望加深網路通路的佈局,因而上半年進行較大的策略調整,根據目前該客戶的目標,法人預期,下半年Sole對岱宇的營收貢獻將力拼年增持平,但因上半年衰退的基期無法彌補,全年該客戶的營業額預估仍是有雙位數的下滑。

因應電商通路的崛起,岱宇旗下自有品牌的XTERRA,本來就聚焦中低階的家用市場,近年也擴大與Amazon等強勢電商通路合作,盼降低電商通路崛起對傳統健身器材產值的衝擊。

而岱宇近期也完成6.03億元的有擔保轉換公司債的籌資,將用於北美知名戶外家具AGIO品牌製造商之一的錫頓金屬製品六成股權,9月開始認列後,一年約可挹注6-7億元的營收貢獻。公司收購其股權的另一考量是取得錫頓原有的閒置廠房,已將岱宇既有舊廠的產能移轉,預計明年3月新廠投產。

公司也坦言,今年商用與復健器材的營收放量速度稍低預期,目前營收占比約25%。其中商用發酵較預期為慢,可能跟歐洲等部分國家客戶認證速度有關。復健器材則靠ASUS與日本企業共同開發的CogniBike今年出貨量可望由去年200多台,逾倍增至500台,明年期許挹注持續擴大。

法人預期,岱宇今年營運雖難逃年減衰退,但下半年進入旺季,最慢第四季可望轉虧為盈,且有機會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小賺,明年在Sole回穩、商用與復健器材挹注加溫與新增自由搏擊明星品牌UFC部分品項代理與代工權的挹注下,營運重回成長機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