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先豐近期需求谷底回溫;第四季營運向上

2017-10-02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今年營運處低檔,客戶一路壓低庫存,以近期來說,三大產品線已有略回溫的跡象,9月營收可望回溫,第四季伺服器市場可望因客戶轉進新平台,營收表現將優於第三季;法人推估,先豐第三季約仍是損平上下表現,第四季動能回升。

先豐營運結構中,今年因為在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兩大產品線營收一路下滑,而汽車板業務成長,目前汽車板占營收比重已達近5成的水準,而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各占25%的水準。

 

以近期的營運來說,先豐第一季營運虧損,第二季則自5月起營收一路下滑,主要是因為客戶一路壓低庫存,月營收一路降低至5.2億元,目前看來,三大產品線都有需求回溫的現象,稼動率回到7成左右的水準。法人估,先豐9月營收可望回升。

而在各別產品線的部分,伺服器產品線,則主要是客戶HP推動轉換到Purley新平台的進度,先豐是HP主要的伺服器板供應商,約占其1/3的供應量的水準,但今年以來因客戶壓低庫存,營收是衰退的水準。

 

而在基地台的業務,前一波的佈建高峰期已過,所以今年一整年先豐在基地台的市場需求都疲弱衰退,將待5G市場可望掀起下一波的佈建高峰,近期中國宣佈2020年5G通訊可望商轉,最快可望自2018年起陸續將有投資佈局。

 

在汽車板的部分,則是今年成長最明確的產品線,隨著先豐在客戶的滲透率提升,在汽車板今年一直維持成長的趨勢,月營收貢獻約達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