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再度打入Echo供應鏈 立積今年業績逐季走高

立積今年月合併營收

亞馬遜(Amazon)看準消費者對於物聯網產品接受度逐步提高,因此日前再度推出新款Echo系列產品,命名為「Echo Spot」。市場傳出,射頻IC廠立積(4968)的交換器(Switch)產品再度打入Echo Spot產品供應鏈當中,再替立積業績添上一筆利多。

 

亞馬遜日前推出新款產品Echo Spot,具備2.5吋圓形螢幕,可做為視訊對話或是播放影片功能,並同時也具備鬧鐘功能,當然Echo系列也少不了亞馬遜自家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使用者可透過Alexa遙控家中支援亞馬遜語音助理的視訊產品,當作家中安全監控產品。

據市場消息指出,Echo Spot一如往常搭載WiFi功能,且該WiFi模組由博通(Broadcom)供應,而博通在WiFi模組中採購了立積的Switch晶片,因此立積也再度間接切入Echo供應鏈當中。事實上,立積產品早在第一代亞馬遜Echo產品當中就已經列身其中,因此在後續的Echo Dot、Echo Show等裝置中。

立積的Switch產品不僅出現在亞馬遜當中,也被目前當紅的任天堂遊戲機Switch採用。供應鏈指出,任天堂Switch由於缺貨問題遲遲未解,因此任天堂已經在今年第三季加大拉貨力道,下單量比第二季多上許多,立積也已經加大投片量,以應對任天堂的龐大訂單。

法人看好,立積9月合併營收將可望跨過2.4億元門檻,再度寫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且步入第四季後,立積將推出中高功率FEM,將有帶動營收及毛利提升,因此看好下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改寫新高,也就代表立積今年業績將可呈現逐季走升的亮眼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