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攻車用有成 虹揚-KY明年營運爆發

虹揚-KY

二極體廠虹揚-KY(6573)不僅今年營運大好,明年在本業和業外都有成長力道更大。據了解,虹揚-KY經過多年布局車用市場,不僅打入車燈、充電樁、電動窗、儀錶板、雨刷等產品線,甚至搶進門檻最高的「發電機」二極體領域,直攻全球最大廠朋程(8255)的地盤。虹揚-KY董事長方丁玉發下豪語,要在3年內將車用二極體的比重拉高到10%以上。

 

此外,虹揚在大陸揚州設廠達25年,當地已由的一片農田變身為工商綜合區,而呈長方形的廠區更是正面長邊朝南方,長期以來的增值利益驚人,但至今尚未估算。由於廠區位置太好,當地官方已決定針對該廠區進行開發,光是給予虹揚-KY的拆遷補助就超過700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2億元),換算對EPS的貢獻度就超過5元,至於後續的增值利益更為驚人。

虹揚-KY在上周二以每股33.6元掛牌上市,到上周六台股全球獨家開市屆滿5個交易日,以收盤價43.35元來看,漲幅達29%,繳出亮眼的蜜月成績單,也達到董事長方丁玉當初寧願捨棄陸股掛牌而返台上市,「就是要讓投資人能分享虹揚-KY掛牌的好處」之心願。

虹揚-KY在中國大陸揚州耕耘20餘年,近年拜大陸太陽能產業爆發性成長,太陽能二極體業務占營收比重已衝上45%,而該公司期待的下一個明星產品就是車用二極體。

方丁玉坦言,「早在20年前就想做車用二極體」,但直到近年陸續通過16949等認證後,速度才開始加快。據了解,該公司的二極體已打入BOSCH、克萊斯勒等供應鏈,應用在車燈、充電樁、電動窗、儀錶板、雨刷等之上,單月產出100萬顆,而最新的突破則是打入難度最高的車用發電機二極體領域,並布局難度不斐的安全氣囊產品線。

業界指出,朋程專攻「原廠(OE)」市場,目前的全球市占率超過5成,是不折不扣的霸主,而且享有超高的毛利率,競爭對手則有BOSCH、DENSO和三菱等。但虹揚-KY目前跨入的則是「售後(AE)市場」,透過該公司在中國大陸布建的龐大通路據點,搶攻當地每年新增2800萬輛車、長期累積帶來的AE需求,商機同樣驚人,而且對毛利率的貢獻可觀,等到累積到一定能量之後,才會挑戰朋程在OE領域的地位。

據了解,虹揚-KY即將在明年第一季啟動遷廠,上半年就能完成,而新廠為租用,遷廠和租用的費用並不高,且搬遷完成後的晶圓產能將增加20%,後段封測產能則提升30%,本業的成長力道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