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洲下半年訂單增溫,惟毛利率降影響獲利

2017-10-02claregie

金洲(4417)受惠客戶急單湧現,圍網、箱網出貨增溫,公司表示,目前至年底訂單能見度高,下半年展望佳。法人預期,公司第三季營收可維持7億以上水準,第四季營運亦不看淡。不過今年獲利受主要原料-尼龍絲漲幅較大,成本升高,使毛利率下滑,影響本業獲利動能,且公司計畫處分部分巧新(1563)持股,恐認列業外處分損失。法人預期,今年本業、業外動能轉降,全年EPS估約2.5-3元。

金洲是全球第一大的尼龍漁網供應商,主要產品包括:圍網、箱網、定置網、拖網等。除海上用漁網外,公司亦開發其它陸上網類產品,如建築用安全網、運動用的高爾夫球網及棒球網、農用的培育網、軍用的偽裝網等。

營收比重上,圍網、箱網為主要高毛利產品,各占約兩成;其餘網片(例如:近海漁業用魚網)、繩索占比約三至四成;陸地用網則占約兩成左右。

受惠客戶急單湧現,圍網、箱網出貨增溫,公司8月營收上衝2.6億元、月增26%、年增41%,公司表示,目前至年底訂單能見度高,今年在海洋撈捕業景氣回溫下,下半年訂單表現仍不錯。法人預期,9月營運仍佳,本季營收可望維持第二季7億元以上水準,第四季營運亦不看淡。

不過今年主要原料尼龍絲較去年同期上漲1-2成,由於原物料佔公司成本約50-55%,影響毛利率較大。公司表示,原物料庫存約備2-3個月,使今年第一季毛利率仍可維持31.46%,至第二季明顯受影響,毛利率下滑至24.72%,公司表示,目前以原料價格來看,下半年毛利率約維持在25%左右的水準。

法人分析,今年營收可望隨訂單增溫較去年成長,但因毛利率降幅較大(去年毛利率達28.88%),影響本業獲利動能;此外,公司去年因持有興櫃公司-巧新1800張股票,隨股價上揚大幅認列業外評價利益約8000萬元,而今年巧新股價回落,且公司下半年並有處分計畫,估業外將受處分損失影響;今年本業、業外轉降,法人認為,全年EPS估約2.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