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和-KY迎旺季,9月營收續升,Q4網布放量更佳

2017-09-30林詩茵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8月營收跳升達到3.94億元,為今年單月次高水位,顯示客戶正式進入明年春夏商品的提貨旺季,9月營收展望更佳。百和興業-KY表示,目前公司的營收動能主要來自既有黏扣帶產品,客戶為新品拉貨動能通常會延續至9、10月,而11、12月因歐美假期因素再回落。至於緹花網布新品和電子智慧裝置訂單,第3季均小量出貨,貢獻度尚不大,明年展望較好。

百和興業-KY今年3月營收達到高峰後,即逐月滑落,直到8月再跳升,單月營收3.94億元,月增率達26.8%,而觀察今年以百和-KY的營運走勢,則均較去年同期維持高度成長,累計前8月營收26.03億元,年增率19.27%。

百和興業-KY去年因結束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業務,致營收基期下滑,同時,去年又有奧運年,品牌積極拉貨後進入庫存調整期,兩大因素影響去年營收基期低,今年則在與集團百和(9938)積極爭取黏扣帶和織帶的新應用下,營收動能轉佳。

據了解,百和集團近年聚焦運動鞋、運動成衣相關應用領域,直接與品牌大廠合作開發,將既有的織帶、黏扣帶應用更發揮,相關效應也在今年顯現,躋身運動產業重要供應商;而百和興業-KY營運主體為百和集團的中國大陸廠,相關訂單也跟著水漲船高。

法人認為,百和集團近年獲Adidas的青睞,也是NIKE的供應商,在Adidas積極搶市佔,而NIKE庫存調整後需求回升下,帶動百和以及百和興業-KY今年以來的營收成長動能強勁。

百和興業-KY則不評論個別客戶,僅表示,目前成衣和運動鞋客戶的訂單仍以黏扣帶、織帶、鞋帶等輔料為主,8月因應新品拉貨積極,9月續佳;至於外界關注的網布新品貢獻度仍低,電子智慧裝置相關訂單在第3季小量出貨,貢獻度亦不大。

不過,百和興業-KY也表示,網布設備已小量出貨,在經過長達1年和客戶合作開發,相關訂單有機會在第4季緩步增溫,明年貢獻度更佳。

法人則預期,百和興業-KY的網布在去年底已開始參與各大品牌客戶的新品牌研發,新品導入時間即在今年第4季;至於客戶則包括美國品牌HOKA、中國品牌沙馳等,既有客戶New Balance、Under Armour、Reebok訂單也有機會逐步增加。

百和興業-KY自結前8月營收21.83億元,年增19.3%,營業淨利4.39億元,年增27.1%,稅率影響稅後淨利2.79億元,年減8%,EPS 1.05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4元。

法人估,百和興業-KY 9月營收有機會再攀升,挑戰今年以來最高;而第4季雖因長假客戶拉貨多半轉緩,但在網布訂單放量下營收或許有撐,全年營收估增18、19%,而EPS可逼近2元大關。

法人並看好百和興業-KY明年來自緹花網布的動能,預估該產品今年營收貢獻僅1億元,但明年有機會放量至3億元,再加上既有產品的滲透率提升,明年營收有機會再維持逾1成的增長。

值得留意的是,百和興業-KY轉投資地產開發的無錫百和置業,明年將有建案完工,進入銷售階段,該筆建案屬社區型公寓住宅,總銷逾11億人民幣(逾50億元台幣),若明年能順利完工、並銷售順利,則有助百和興業-KY業績再添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