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亞通南進 東協市場傳捷報

亞通菲律賓電廠海水冷卻工程。圖/業者提供

亞通(6179)開拓東協市場傳捷報!公司去年下半年陸續接獲菲律賓最大企業生力集團的菲律賓馬里韋萊斯新建電廠土木及海水冷卻工程,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進入施工期,同時,原先簽約的4部機組,也可望擴增一倍為8部機組,整體工程合約金額將明顯擴大。

 

亞通為專業的電廠統包工程服務公司,是國內少數可提供從電廠設計、興建、工程承攬到專案管理的EPC工程服務業者,因應台商南進動作積極及政府新南向政策,目前亞通在菲律賓已完成超過10個電廠相關工程,其中海水冷卻系統在菲律賓市占率更超過7成。

亞通去年下半年簽訂生力集團位於菲律賓馬里韋萊斯(Mariveles)新建電廠的土木及海水冷卻工程,總工程款為1.76億美金(約新台幣53億元),目前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估明年第一季開始進入施工期。

其中,前期土木工程部分為美金1.06億元,後期海水冷卻工程部分為美金7,020萬元,預計分3年陸續挹注營收。

亞通表示,公司目前手上訂單能見度達2018年,同時,參與生力集團電廠的工程合約也可望從原有簽約時的4部機組,大幅擴增為8部機組,整體工程合約金額將會明顯擴大。

亞通自2014年轉型為專業的電廠統包工程服務公司後,受惠於電廠工程業務量持續擴大,連續3年合併營收表現自2014年的6.31億元、2015年13.94億元,於2016年已大幅成長至23.73億元,EPS分別為1.15元、3元與3.34元。

亞通今年1~8月合併營收已達16.09億元,年增26.88%;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為0.8億元,年成長29.56%,EPS則達1.48元。

亞通表示,公司持續展現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跨足東協市場有成,目前亞通在菲律賓完成超過10個電廠工程合約,此次參與生力集團的土木及海水冷卻工程,為公司在東協市場的布局再下一城,公司並已將觸角伸向其他東協國家,近日可望再傳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