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材料9月醋片出貨增,營收挑戰歷史新高

2017-10-02jolliu

材料-KY(4763)8月在售出約200噸醋片帶動下,單月營收來到3,168萬人民幣、年增約12%,也帶動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2.25億人民幣、年增約3%。而在9月上,材料醋片出貨約500噸,法人看好材料9月營收有望來到3,800萬人民幣,應可挑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至於在後續第四季上,法人看好材料醋片每月銷量應可維持在500噸上下,第四季單季營收有望上看1.14億元人民幣(約台幣5.15億元)。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全球香菸濾嘴市場為寡占型市場,大多數的濾嘴產能由分屬美、歐、日的四大菸廠一貫廠開出,材料全球市佔率約為2%,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營收超過2成,同時也是材料-KY的主要股東;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10%,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的客戶。

在近期營運上,材料8月旗下中峰化學已出貨約200噸左右的醋片,帶動材料單月營收來到3,168萬人民幣、年增約12%,亦帶動材料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2.25億人民幣、年增約3%;而在9月部分,材料指出9月售出醋片數量再較8月大幅增加,來到500噸上下,是以對9月營收看法樂觀,法人則預期材料9月單月營收應可來到3,800萬人民幣上下,有望挑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至於在第四季展望上,法人保守預估材料在醋片每月銷量應可維持在500噸上下,以目前塑料級醋片報價約每噸25,000人民幣元左右來看,有望帶動材料第四季營收再續向上,單季有望來到1.14億人民幣左右(約為台幣5.15億元);至於在明年醋片規劃上,材料指出中峰化學明年產能應可完整開出,年產能在17,000噸左右,目前預估外售約7,000噸、自用10,000噸,但最終仍需視客戶需求調整,材料也仍維持外購醋片的彈性。

而在絲束新線部分,材料表示先前遞延投產的絲束新線將在10月投產,帶動材料絲束年產能來到11,000噸,不過因新線投產仍有一段試產期,是以新線對今年貢獻相對較小。

回顧材料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上半年合併營收7.37億元,年減近10%,衰退主要係受台幣走強,與絲束價格略為下滑影響,毛利率則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業外則有小幅匯損約6百萬元,但因去年同期有匯兌收益約9百萬進帳,且材料旗下中峰化學新廠前期投產費用較高,致材料上半年稅後淨利9,834萬元,年減約3成,EPS 2.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