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客戶拉貨 明泰Q4營運添利

明泰近年營運表現

智邦(2345)因100G交換機訂單大增,股價炙手可熱,相準100G為未來市場主流,不願追價智邦的法人轉向追捧明泰(3380),並跟進調高其投資評等至買進,並揚言明泰第四季有機會問鼎今年新高。

 

惟明泰表示,第四季表現可望優於第三季,至於能否超越第二季,還有待努力。

明泰第三季受到IP-Cam(網路攝影機)需求偏弱再加上缺料影響超乎預期,拖累第三季營運表現,7月營收下修至13.41億元,創下今年新低,惟在缺料危機告一段落後,8月營收已見回升,來到16.9 億元,月增率和年增率同步轉正,法人預期榮景仍將持續下去,9月在季底提貨潮發酵下,營收可望上揚,惟因7月營收觸底,單季營收跌破50億元關卡的可能性大增。

所幸第四季因數據中心100G交換機代工需求持續成長,再加上IP-Cam客戶訂單回流,法人認為明泰第四季營收回升力道將轉強,就產品出貨狀況言之,企業級交換機需求雖較先前預期為弱,不過數據中心高端100G交換機需求向上,IP-Cam客戶需求也見回升,再加上無線寬頻產品歐洲地區新VDSL標案與台灣電信商NB-IOT模組的挹注,推估明泰第四季營收可望落在53至55億元間,較第二季的50.92億元為高,有機會來到今年新高。

儘管法人看好明泰在100G交換機的出貨前景,但明泰指出,今年在100G交換機的出貨仍然相當有限,營收占比也不大,以量言之,也只有微增的狀況。

不過,除了100G交換機商機,法人還有另一個看旺明泰的理由,相中的就是明泰已開始展開NB(Narrow Band)-IOT 模組的出貨。

法人指出,明泰已出貨NB-IOT 給台系電信商,雖然初期量不大,但因已有銷售實績,再加上中國移動預計在今、明兩年,斥資395 億元人民幣,進行為期2年的NB-IOT 基站建置,初估總建置量達40萬個,再加上與設備商華為與中興也有意推廣NB-IOT,預料未來NB-IOT的市場規模將快速成長,已經先拿到NB-IOT門票的明泰,有機會取得先機,大啖市場大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