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印度機上盒市場第四期標案釋出,射頻IC廠宏觀(6568)搶下標案大單,且下半年各地機上盒產品因旺季拉貨需求,出貨量正逐步放大,法人看好第四季業績將可望站上今年最高峰,甚至今年全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

今年以來新興國家及歐洲等市場在電視訊號上,陸續啟動類比轉換數位訊號(Analog to Digital)行動,但由於數位電視尚未在消費者之間全面普及,機上盒正好具備處理類比轉數位訊號功能,因此機上盒需求開始大幅產生,由於數量需求龐大,因此多以政府或運營商分期開標方式吸引廠商投標,對廠商而言屬於相對穩定的獲利模式,標案自然為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

不僅如此,機上盒同時由於具有衛星電視訊號接收功能,在新興國家也相當盛行以機上盒收看衛星電視。法人指出,以印度舉例,由於當地部分地區基礎建設尚未完善,部分消費者家中選擇以衛星訊號接收電視訊號,因此,衛星付費電視近年來在印度具有高成長性,預估2018年印度付費衛星電視收視用戶將可達到6,000萬戶,2023年將向上成長到7,500萬戶水平。

印度於今年下半年起開出第四期機上盒標案,宏觀以機上盒射頻IC搶進標案供應鏈當中,目前訂單正在逐月放量出貨當中,預期標案訂單量將可望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法人指出,宏觀目前不僅拿下印度機上盒訂單,現在更吞下巴西、菲律賓及中國大陸等機上盒調諧器(Tuner)訂單,躍升成為亞洲最大調諧器供應商。

法人表示,當前旺季需求帶動下,看好宏觀今年下半年業績將可望逐季走高,預期今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突破3億元關卡,今年全年合併營收也可望挑戰去年創下的歷史新高。宏觀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