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立凱-KY(5227)與五龍動力及中國貴州省貴安新區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將在大陸製造銷售鋰離子正極材料,年產量規劃3萬噸,搶攻中國大陸強勁的電動車商機。

立凱-KY公告,與五龍動力及中國貴州省貴安新區將成立合資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2.5億元,以授權製造方式敲定合作模式,除延續原有鋰鐵生產,並在大陸進入三元正極材料領域。該廠已經著手建設,預定2018年年產1.5萬噸,2019年達到年產3萬噸的目標,有望成為在中國大陸第一個同時具備鋰鐵與三元完整產品線的國際大廠。

目前立凱在台灣廠的鋰鐵產能為2500噸,由於考慮兩岸關係持續低迷,最終放棄在台灣建廠,決定全力擴增鋰鐵在大陸貴州產能,預計兩年內達到1.2萬噸的產能,以滿足來自電動大巴與儲能的需求。

立凱並首次跨入需求更為強勁的三元電池材料產品,在貴州將在2018年後完成布署9000噸三元正極材料NCM產能,在2019年進一步達到年產1.8萬噸產能,以因應電動小型乘用車的需求。

立凱-KY公告,於9月30日與中國貴州省貴安新區管理委員會(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貴安新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及五龍動力(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五龍動力(貴安)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將由五龍動力擁有51%股權、貴安新區擁有40%股權及立凱-KY擁有9%股權。

合資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2.5億元,其中五龍動力將出資人民幣1.275億元;貴安新區將出資人民幣1億元;立凱-KY將出資人民幣2250萬元。

立凱-KY表示,簽訂「貴安新區電池新材料生產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可使公司利用各訂約方的專業技術及商業聯繫,促進公司在正極材料生產業務的擴張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