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特力Q1 EPS 0.6元/年持平;今年中國虧損料收斂

2017-05-16張 以忠

特力(2908)公告今(2017)年第1季財報,營收達97.17億元、年增0.78%,EPS為0.60元、持平去年同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1季中國HOLA在營運不佳門市減少之下,虧損情況已較去年同期改善,今年仍持續有店面調整,預估全年虧損將減少約1億元,台灣零售部分,則因房市交易量低迷,今年營收表現保守看待,貿易事業部分,預期在新客戶挹注之下,展望仍屬樂觀,惟台幣走升為干擾因子,該事業全年獲利暫估小幅成長,整體而言,今年特力合併營收估個位數溫和成長,獲利表現亦可望優於去年。

特力成立於1978年,以手工具貿易起家,後跨入零售通路事業,提供各項居家生活相關商品及服務,今年第1季營收結構為台灣零售事業約佔46%(包含特力屋、HOLA)、中國HOLA約8%、貿易事業約44%、其餘為其他。目前特力屋有27間實體店面、台灣HOLA有25間、中國HOLA有29間。

特力去年營收達354.43億元、下滑1.50%,主因為中國HOLA關閉5間據點所致,受惠毛利佳的自有品牌佔比提升,毛利率達31.77%、年增0.3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25億元、年增1.77%,EPS為1.33元、略優於上年。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08元。

特力今年第1季受惠貿易事業新客戶五金進口商Hillman挹注,以及美國市況升溫,帶動該事業營收年增雙位數,惟受到台幣升值影響,使營收成長幅度被壓抑,致整體單季合併營收達97.17億元、僅小幅年增0.78%,另外中國HOLA虧損情況則較去年同期收斂,使單季營業利益達3.97億元、年增15.98%,惟業外收支情況不若去年同期之下,單季EPS為0.60元、持平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1季中國HOLA在營運不佳門市減少之下,虧損情況已較去年同期改善,今年仍持續有店面調整,預估全年虧損將減少約1億元;台灣零售部分,則因房市交易量低迷,且去年有政府節能家電補助的政策加持、使基期較高,因此今年營收表現保守看待;貿易事業部分,預期在新客戶挹注之下,展望仍屬樂觀,惟台幣走升惟干擾因子,該事業全年獲利暫估小幅成長,整體而言,今年特力合併營收估個位數溫和成長,獲利表現亦可望優於去年,粗估EPS達1.4-1.5元。

中國HOLA去年門市數為33間,今年截至4月關店4間,多屬營運不佳、且租約到期之門市,公司仍將持續調整門市規模,預計今年還會關閉3-5間營運不理想的門市,法人估計,今年中國HOLA營收將持續下滑,惟營運不佳門市收掉之後,費用壓力也可望大幅減輕,預估該事業虧損將由去年約3.5億元收斂至今年約2.5億元。長期而言,特力評估,目前中國HOLA約有20間體質較佳門市,而該數量亦為最適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