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網通晶片廠商亞信(3169)Q1毛利率自去年同期顯著提升,推升單季EPS 0.37元 獲利年增逾8成水準。展望Q2,受惠於客戶以及市場有所突破,新產品已於Q1起陸續量產,Q2持續發揮,本季營運展望樂觀。亞信2016年股利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殖利率約3.4%。

亞信目前旗下產品線,包括崁入式乙太網路、超高速乙太網路控制器、單晶片、I/O控制器以及無線模組等,適合物聯網少量多樣的市場,但因為客戶較分散,配合的時間也較長。展望今年度,仍較看好占營收比重高的乙太網路相關產品,Wifi占比重較小,則攻物聯網應用。

亞信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66億元,年增4.22%,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36%提升至42%,稅後淨利1950萬元,年增81%,EPS達0.37元。亞信第一季毛利率提升,主要是因高毛利率產品出貨較多,以及向上游Cost down的效益發揮,推升毛利率成長。

 

亞信自3月開始,營收回升到逾6500萬以上的水準,為近兩年的新高表現。展望第二季,亞信4月營收6825萬元,月成長0.85%,但年成長達44%,主要是公司在新客戶的開發已有突破,Q1已陸續量產,Q2量產效益可望持續發揮,但還是要看客戶的銷售狀況如何,若在市場上受歡迎,可望推升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亞信是在2015年時併購美商齊榮,齊榮主要產品在I/O介面收發器,無論在產品線以及客戶群與亞信都有互補性,而在這兩年的整合後,已開始有新的應用以及客戶群陸續開發,公司仍持續在通路等領域進行整合,以期發揮更大的綜效。

 

在新產品的部分,亞信過去幾年推出USB KVM產品,經過2年耕耘,導入量產的狀況已逐年提升,仍需時間推廣。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