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VHQ-KY Q1獲利創次高 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2017-05-16萬 惠雯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VHQ-KY威馳克媒體(4803)受惠於處份電影股權收益,推升Q1 EPS 2.54元,為單季次高水準。展望今年,Q2多款自有IP電影進行開拍,下半年包括《奇幻之旅》多部參與投資的電影將上檔,VHQ可認列後製及特效業務外,仍可望有認列處分的股權收益,或電影上映的票房收入分潤,營運表現逐季成長。另外,VHQ也持續評估投資或併購,擴大產能。

VHQ-KY第一季合併營收為3.05億千元,稅後淨利為82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2.54元,第一季獲利上揚原因除了電影業務增加外,處分電影投資收益大幅提高,因此帶動第一季稅後淨利較2016年同期成長近369.97%。

 

以營運結構來看,電影業務占50%、廣告占36%、電影處份分潤收入占14%。VHQ 第一季的電影投資分潤收入,來自於處分電影《奇幻之旅》50%股權的投資收益,達人民幣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4455萬元),其餘將隨電影上映後,逐步認列。

展望今年,Q2起,VHQ投資的自有IP電影製作,包括《花妖客棧》、《星艦系列3部曲》及多部科幻電影系列,將陸續進行開拍計畫,VHQ除了參與後製及特效業務外,未來可望有認列處分的股權收益,或電影上映的票房收入分潤。

而在電影特效業務部分, VHQ已簽約合作的電影特效專案,將會隨著拍攝與後製進度於2017年陸續入帳,目前主要參與後效的電影為《鮫珠傳》、《槍砲腰花》與《奇幻之旅》。

 

至於下半年,VHQ參與影像特效後製並投資的《奇幻之旅》等數部電影將於下半年陸續上映,除擁有穩定的特效後製利潤及電影股權投資獲利外,上映後的票房收入,並可望帶進分潤所得。

 

另外,VHQ也持續評估投資或併購案,擴大產能,包括評估兩岸以及歐美的團隊,對象包括後製團隊或者是特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