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虹Q2軟板基板漸入旺季 全年營運重回成長

2017-05-03萬 惠雯

台虹(8039)第一季毛利率升至20%,但受到業外匯損8600萬元衝擊,每股獲利降至0.48元。展望第二季,進入軟板基板旺季,估營收季增2成,至第三季可達全年高峰,而太陽能背板則維持稼動率,保守看待市況不積極接單,整體來說,今年台虹主要隨軟板基板產品線因中系手機成長以及美系新機功能增、銷量看好,推升軟板基板營收向上成長。

根據上季台虹的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58%、太陽能背板42%。

展望第二季,台虹逐漸進入軟板基板的旺季,中系手機的需求升溫,季成長估可達2成的水準,估第三季將進入全年最旺季;太陽能背板部分,上半年雖略有搶裝潮但不明顯,且6月補助截止後需求可能降低,台虹則以維持稼動率為主,不積極接單。整體來說,法人估,台虹第二季營收營季約在10-15%的水準,毛利率則可維持與第一季高檔約20%或略優表現

展望今年度,以目前來看,台虹軟板基板客戶群中,目前中系客戶占比已超過美系客戶,隨著中系手機大廠在全球市場的市占率提升,對於台虹軟板基板的需求量可提升,而在美系客戶的部分,今年美系新機銷售量看增,再加上台系軟板客戶滲透率小幅提升,且因新機功能增加,可望增加對軟板的用量,整體軟板基板產品線今年估可5-10%的年成長表現。

 

在太陽能背板部分,因陸市場降補貼的到期日是6月30日,上半年略有趕裝潮,6月後補貼調降下,市況估會回軟。台虹在太陽能背板的策略為不衝營收,以維持稼動率,保住大陸廠獲利為主,太陽能背板今年仍是保守看待。

 

而在高雄新廠的部分,高雄新廠已完成建築物,但導入設備還未開始,擴產會保守看待。台虹去年隨著台系客戶擴張市場,市占排行已超過日商Arisawa MFG(5208.JP),在全球第二名純軟板基板廠商中排名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