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恒耀Q1毛利率創高,今年營運可望穩健向上

2017-05-16鄭 盈芷

受惠於集團綜效顯現,恒耀(8349)Q1毛利率達27.29%創高,EPS為1.66元,較去(2016)年同期的1.17元大增;近期國內外銷廠商普遍受台幣強升侵襲影響,不過恒耀因在兩岸、歐洲皆有設廠,採用當地貨幣進行收、付,毛利率表現相對穩健,法人認為,恒耀2017年整體營收估將隨著全球車市溫和增長,不過在就地設廠綜效顯現與產品組合優化下,全年毛利率有望較2016年提升,獲利也可望同步成長。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目前生產基地包括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廠(ESKA),台南廠與蘇州廠皆為100%持股,廈門廠持股55%,ESKA目前持股85.71%;在營收比重方面,亞洲約佔4成,歐、美則各佔3成。

恒耀Q1合併營收為24.6億元,與2016年同期的24.31億元相當;Q1毛利率則達27.29%,較2016年同期的26.64%提升,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主要係受惠於集團整合效益顯現;恒耀Q1 EPS達1.66元,較2016年同期的1.17元大幅提升。

受到台幣強升衝擊,近期國內外銷廠商在毛利率表現普遍受到擠壓,不過恒耀因為在大陸與歐洲都有設廠,且大陸廠收付都採用人民幣、德國廠則是收付都採歐元,因此毛利率不受匯率波動影響,僅有台灣廠主要收美金、付台幣,會略受影響,但台灣廠僅佔整體營收比重2成。

展望2017年,恒耀產品主要應用在汽車產業,法人認為,公司整體營收表現將與車市相關,預期2017年在亞洲、歐洲與美洲市場營收仍可追求溫和成長,而隨著集團整合綜效顯現,加上產品組合持續改善,2017年毛利率則有提升的空間,預期獲利也將跟著向上。

另外,恒耀德國廠具備生產鋁扣件技術,受惠於輕量化趨勢帶動,恒耀近兩年也持續擴大鋁扣件產能,而ESKA在2014年併入恒耀時,年營收規模還小於8000萬歐元,2016年則已達8800萬歐元,法人看好,2017年將持續成長;恒耀因應大陸汽車產業國有化趨勢,2017年也擬將鋁扣件生產技術導入廈門廠,預計新產能2017年底前可開出。

恒耀2016年合併營收為100.16億元,較2015年的96.97億元溫和增長;恒耀2016年EPS為5.51元,較2015年的5.41元提升;恒耀2017年則擬配息4.6元,殖息率約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