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第一季文創類以及遊戲族群財報出爐,以遊戲族群來說,因面臨橘子(6182)推出《天堂M》大作,故幾乎所有遊戲廠商推新件都迴避,以免正面衝擊影響收入,故第一季橘子(6182)不意外單季EPS 2.41元創下新高表現、大宇資(6111)則因為IP授權金入帳,獲利是去年同期的雙倍水準,表現也相當亮眼。

 

第一季傳統為遊戲產業旺季,再加上有春節紅包效應以及電玩展的加持,廠商都會加碼推出新作品搶市,惟今年有點不一樣的是,因橘子《天堂M》在去年12月底推出,表現也是一支獨秀,其它廠商則保守推作品,反而在旺季獲利表現低落。

 

以其它廠商來看,辣椒(4946)第一季再度由盈轉虧,弘煜科(6482)也因為第一季營收短少,第一季較去年同期轉為虧損,傳奇(4994)則因為產品仍在過度期,每股虧損擴大,EPS為歷史最低的表現。

 

至於體感遊戲廠商智崴(5263),第一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15%,主要因為匯兌損失、國際市場開發與新產品開發費用等等原因。智崴表示,公司在亞太地區主題樂園市場正在成長當中,已有許多亞太地區高階主題樂園向智崴洽談相關設備買賣事宜,且智崴已開發中低階體感設備

 

而在文創類股中,VHQ-KY(4803)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2.74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原因在於電影後製業務明顯增加,公司切入網路劇後製業務效益顯現,以及處分電影分潤收益提高所帶動;補教產業中,三貝德(8489)主要受惠併購題材,因併購實體補習班,每股獲利2.79元創高。

 

而在其它類股部分,健身者柏文(8462)因全台據點持續擴充,因規模經濟下,第一季獲利年成長58%;熱源居家廠商關中(8941)第一季每股虧損1.23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主要受到匯損逾1000萬元,以及安全閥業務主要客戶的瓦斯桶開關產品出貨遞延,造成單季虧損。

 

另一方面,製罐業者第一季表現也普遍不佳,第一季營收相對淡季,再加上廠商生產基地位在大陸,受到過年工作天數減少之故,營收短少,包括福貞-KY(8411)、大華金(9905)以及吉源-KY(8488)損益表現都創下近年新低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