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鴻名Q1 EPS 0.14元,今年營運拚兩位數成長

2017-05-15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線材廠鴻名(3021)首季受惠毛利率提升,本業獲利走揚,但因業外提列匯兌損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14元,持平去年同期。法人認為,今年公司在連接線與系統整合兩大事業群同步增長下,營收可望繳出兩位數成長,毛利率看升,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2元的轉型後高峰。

鴻名前身為衛展,原營運主軸為系統整合商,但在現任經營團隊入主後,定調線材與系統整合雙事業群發展模式。以去年營收來看,全年營收19.07億元,年成長7.3%,其中來自線材的營收佔比77%,系統事業群佔比23%,稅後淨利1.0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5元,營收及獲利都創下五年來高峰水準。

而以今年首季來看,鴻名營收年增11%,因新產線利用效率與收入結構趨佳帶動,毛利率提升至24.6%,優於去年同期,即便業外提列匯兌評價損失,但整體獲利仍能維持去年同期水準,每股稅後盈餘0.14元。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第二季因逐步進入連接線材的傳統旺季,加碼布局的日系家電及事務機等客戶,滲透率都有提升可能,加上車用娛樂影音線維持穩定增長,將是該事業群營收成長的關鍵,全年可望繳出兩位數成長。

至於系統整合事業群,去年對集團的營收貢獻超過4.4億元,今年內部喊出5億元的目標,且除營收的增長外,相對利潤貢獻較佳且有助長期客戶關係穩定的服務與顧問收入,占比會提升,可望帶動該事業群對整體集團的獲利挹注加溫。

法人估計,鴻名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改善,雖業外有匯兌損失因素,但第二季後影響可望降低,整體獲利增幅可望與營收相當,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2元,再創轉型後新高。

公司也維持穩定的現金股利配發,回饋長期股東,今年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0.7元現金股利,換算現金殖利率超過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