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嘉澤Q1獲利優預期,Q2看平/但全年成長不俗

2017-05-15蕭 燕翔

嘉澤CPU Socket於品牌伺服器市場有所斬獲(圖取自官網)

受惠會計評價調整的挹注,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首季毛利率跳升,即便業外提列匯兌損失,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11元,遠優於預期。雖法人認為,第二季因PC供應鏈偏淡,營收恐跟首季差距不大,加上毛利率的一次調整性因素影響降低,又有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等因素,可能影響獲利,但今年全年仍將是營運明顯成長的一年,營收看增兩位數,獲利亦將衝上一個資本額。

嘉澤主要生產的產品以連接器為主,特別是在CPU Socket上,享有市場及少數供應商的地位,近年轉投資的嘉基,聚焦發展高階的傳輸應用,包括Server-link等,在系統與品牌廠的接受度也逐步拉高。

嘉澤首季營收年增15%,表現優於同屬PC供應鏈的同業,主要原因除嘉基表現優於預期外,其餘新應用也持續增長。最新公布的財報則顯示,毛利率年增超過2個百分點至35.61%,內部指出,此主要來自會計評價的調整,挹注約2個百分點,因此即便業外因台幣暴升提列數千萬元的匯兌損失,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繳出2.11元的成績,不僅較去年同期不及1元跳升,亦遠優於法人圈的預期。

展望第二季,嘉澤認為,傳統PC供應鏈難免有五窮六絕效應,但嘉基的接單棟能優於前季,因而整體營收可能與首季差距不大。至於毛利率方面,法人分析,以往年來看,嘉澤第二季毛利率通常都是全年相對較低的時候,加上嘉基營收占比拉高,對整體的毛利率不見得有利,且會計調整的一次性影響降低,預期本季毛利率將低於首季,稅率也會因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拉高,只是業外匯兌應有機會較首季減少,是相對正面因素。

法人認為,嘉澤今年仍是收成年,主要動能會在下半年發酵。其中影響最大的伺服器新平台轉換,今年包括英特爾與AMD都有新平台的轉換,嘉澤在英特爾的產品認證上,金屬件取得第一順位認證,AMD則在金屬件與塑膠基座都是首波認證,預期第三季起將有較大的轉換潮發生。

至於嘉基,今年前四月營收已有不小突破,法人多數也認為,在營收規模墊高下,今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

法人預期,嘉澤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成長率是近年最佳水準,且因新品佔比提升有利毛利率下,獲利增幅也會不小於營收,全年順利賺進一個資本額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