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曜亞今年營收看持平,但毛利率增獲利可望持高

2017-05-15蕭 燕翔

超皮秒雷射是曜亞今年上市的高階機台

受惠產品結構調整與存貨負向影響降低,醫美通路商曜亞(4 138)首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大幅跳升,雖業外因提列匯兌損失,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1.08元,降到0.94元。法人認為,曜亞今年因景氣問題與海外貢獻降低,營收恐較去年持平至小幅衰退,但因毛利率看升,獲利可望維持過往高峰。

曜亞是國內醫美器材代理銷售的先驅者,之前在雷射、脈衝光與近年的音波拉皮市場,都是最早引進台灣、後來成為市場主流者。但近年經濟景氣欠佳,加上競爭漸趨激烈,導致國內醫美的自然成長趨緩,曜亞的營運也受影響,不過經營團隊致力內部調整,去年上半年以前已將庫存從嚴轉銷,並調整銷售結構,帶動毛利率改善,帶動下半年起毛利率出現改善。

今年首季在同業競爭下,加上外銷貢獻減少,曜亞營收年減9.6%,但因產品與銷售結構調整,且庫存調整的影響降低,帶動同期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31.05%,提升到37.02%,即便業外提列匯兌損失,導致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每股稅後盈餘0.94元,仍維持一定水準。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曜亞今年的營收恐較去年持平或衰退,原因是國內醫美市場成長趨緩,今年欠缺殺手級的新品,另一個是去年營收占比有達三成的海外市場,今年首季比重已降到18%,今年看來貢獻恐難逃較去年衰退。

不過,相對於營收,曜亞今年的毛利率與獲利能力相對有亮眼,法人評估,首季光是產品的常態銷售毛利率就高於往年約三成的水準,且又沒有去年上半年的庫存調整因素,全年毛利率會較去年持續成長,是獲利表現會較營收為優的關鍵。

法人預期,曜亞今年獲利仍有機會維持去年高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8-4元,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3.56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