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興勤Q1獲利飆,Q2業外更進補,業績將達高峰

2017-05-15林詩茵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受惠於接單滿載,有利公司進行產品組合優化下,單季營收年增15%,毛利率卻彈升7個百分點,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營業淨利更年增近8成,單季雖有匯損干擾,EPS仍達到1.6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97元。興勤4月營收達5.01億元,為史上第三高水位,淡季不淡,公司預期,第2季營運表現更優於首季,並有業外收益挹注獲利表現更佳。

興勤公告,第1季營收13.42億元,年增15.49%,毛利率高達35.92%,年增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08億元,年增77.01%,營業率達22.95%,年增7.98個百分點,稅前盈餘2.83億元,年增60.8%,而稅後淨利2.02億元,年增62.9%,EPS 1.6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97元,淡季中繳出亮麗成績單。

興勤說明,今年第1季本業雖受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期較少干擾,但從公司接單來看,訂單卻是滿水位,並且一路看到下半年,從終端客戶需求來看,應用面也是全面轉好,包括資通訊、家電、手機、網通、甚至加入車用的龐大需求,令公司產能供不應求,在訂單滿手發揮產線經濟規模,並有利產品組合優化下,單季毛利率因此達到近36%,為史上最高。

業外部份,受到台幣升值干擾,興勤第1季無法避免的有6千萬元匯兌損失,但單季也認列部份常州舊廠拆遷補償金約6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600萬元),降低匯損衝擊,穩住單季EPS居高。

而展望第2季,興勤4月營收再走升,重回5億元大關的歷史高檔區,公司表示,目前接單延續第1季的暢旺,且工作工期較第1季正常,預估單季營收展望會優於前季。

至於獲利,法人則預估,興勤第2季毛利率可續居高,且單季將一次全數認完常州舊廠拆遷補償金,單季EPS可望從3元起跳,達到3~4元,將為今年最高。

興勤指出,中國手機的崛起,像是OPPO、華為熱售、市佔大增,以及美系手機品牌需求穩定,均為被動元件帶來需求成長;同時,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產業發展趨勢,也令被動元件大量用於資通訊、網通、基地台、資料中心、車載影音、車用電腦等領域,也造成公司客戶訂單全面增加,目前終端應用可以說是全面都好。

興勤預期,正常來看,一般本業的最旺季仍將落在第3季,而第4季有十一長假和年底盤點,營運可能略降溫,但仍可居全年相對高點。

面對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越來越重視,也使興勤的接單持續滿載,興勤兩岸廠區仍處於供應緊張、供不應求,興勤表示,公司已啟動積極調整產線,提升自動化程度,並規劃擴產,有助營收再添動能。

興勤認為,現在被動元件處於景氣循環的好轉階段,需求在沈澱後進入較佳狀態,整體來看,對興勤而言,2016年是谷底翻升階段、2017年明顯轉好,而2018年應該會更好。

法人則估,興勤第1季扣除業外,本業EPS實際達到1.8、1.9元,估第2季可維持,若本季再加入遷廠補償金,則單季EPS將從3元起跳,甚至更佳,光上半年EPS即可達到5元;而若下半年本業維持暢旺,則全年營收估增1成,EPS可站穩8元、挑戰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