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圖片來源:信錦網站

受惠於廠房整併效益顯現,信錦(1582)Q1營業費用大降,帶動Q1營業利益年增25%,加上業外還有小幅匯兌收益進帳,單季EPS達1.35元,較去年同期的1.02元大增,優於法人預期;展望Q2,法人看好,信錦Q2營收、獲利還可較Q1更佳,而今年營收高點仍估將落在Q3。信錦今年並擬配息5.64元,目前殖利率逾8%。

信錦為全球Monitor樞紐製造龍頭廠,Q1 Monitor樞紐、底座約佔營收比重76%,TV佔8%,AIO也佔8%,模具等其他則佔9%。信錦近年營收規模雖然變化不大,但公司透過成本控管、陸續調整廠房,獲利仍維持穩定。

信錦Q1合併營收20.54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0.43億元相當;而信錦由於營收主要為美元部位、但成本則以人民幣為主,故台幣升值對公司獲利影響不大,加上公司去年起進行的廠房整併效益顯現,帶動Q1營業費用明顯改善,營業利益也較去年同期大增,而業外則有小幅匯兌收益,單季EPS達1.35元,較去年同期的1.02元大增。

展望Q2,隨著Monitor產品出貨增溫,法人看好,信錦Q2合併營收將可較Q1增長,而在成本、費用控管得當下,預期Q2獲利還可較Q1更佳,而今年營收高點則仍估落在Q3。

信錦去年合併營收91.38億元,年減3.5%;但EPS為6.06元,較前年的5.28元提升;信錦今年擬配息5.64元,殖利率逾8%。觀看今年,法人認為,信錦隨著廠房調整告一段落,今年衝刺業務力道將較去年強勁,全年合併營收估可回到95億元,加上營業費用改善,稅後淨利將可較去年提升,EPS仍有機會挑戰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