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興(3426)受惠營收規模與能源比重提升,Q1毛利率約43%,較去年同期約36%大增,EPS達0.93元;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台興工業設備、能源設備與智能生活三大業務營收比重仍可穩在7成以上,而運輸設備、自助服務因去年基期較低,今年則有較大的提升空間,整體來看,台興今年營運成長可期;另外,台興產品也已獲日本最大ATM廠納入設計,預期最快今年底出貨,可望挹注明年營運動能。

台興主要從事電磁鐵、電磁閥與繼電器之生產、研發及銷售,並以自有品牌TSE行銷全球,目前在五股、大陸寧波皆有設廠,五股廠主要從事研發與小量試產,寧波廠則以量產產品為主;台興去年工業設備、能源設備、智能生活三大業務合計佔營收逾7成,其餘則為汽車、運輸、自助服務設施、安控等。

台興Q1合併營收為1.7億元,年增50%,且僅較去年Q4下滑6%;在營收經濟規模改善、能源設備比重提升下,毛利率達43.3%,較去年同期的36.11%大幅彈升,也逆勢較去年Q4的43.05%小增;台興Q1 EPS則達0.93元,較去年同期的0.36元大增。

觀看台興今年營運動能,法人表示,台興今年三大業務營運仍可穩健增長,而能源受惠於客戶取得美國智慧電表標案,上半年拉貨力道相對強勁,而工業設備隨著客戶滲透率提升,以及客戶工業縫紉機更換新機種挹注,下半年動能也看佳,整體來看,台興今年三大業務營收比重仍可逾7成,而汽車、運輸與自助服務因去年基期較低,今年增長幅度則估相對強勁。

台興受惠於自動化與物聯網趨勢帶動,各產業都有看到不錯的成長機會,加上集團(晶技)資源協助下,法人看好,公司近年營運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而台興因去年Q1營收基期低,今年Q1營收年成長相對突出,4月營收則續穩6000萬元的規模,整體來看,台興今年營收仍可有不錯的成長空間,且在營收規模改善、毛利率續穩下,今年獲利看法也正面。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