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畏金三胖導彈 14檔逆勢漲停

2017年08月30日

林燦澤/台北報導

 

美股雖平穩,但北韓周二(29日)又射飛彈影響主要亞股波動走弱,台股盤中跌破5日線、尾盤拉升收10,496.57點退守10,500點下,但瑞利(1512)、中石化(1314)及協益(5356)等14檔題材股逆勢攻堅漲停。投資專家指出,今明兩日有摩台期結算及MSCI最新台股權重盤後生效,外資仍偏多,短線指數區間介於10,400到10,600點。

昨日北韓再射飛彈造成地緣風險升高及亞股動盪,台股指數拉回退守10,500點之下,但14檔個股逆勢攻堅漲停,包含上市的瑞利、旺宏、星通、捷泰、迅杰、正達、柏騰、卓越、中石化,以及上櫃的艾恩特、數字、協益、金益鼎、彬台等,表現搶眼。

檢視產業面佳的旺宏及中石化兩檔股本較大,除了卓越及數字兩檔為高價位股,其餘大多為中小型及中低價位股,利於短多買盤作價,旺宏還有股本減資達50%流通籌碼減少,中石化昨日下午將召開法說會,吸引短多買盤追價及卡位,卓越正實施買回500張庫藏股。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指出,台股維持高檔震盪走勢,但指數碰觸10,545點(6月27日高點)以上反壓重,預期明日收8月的月線、連九紅機會大,短線盤勢可能再次回測7月底的10,366點支撐。

緊接著下周要觀察8月營收資訊,看好中小型業績成長股,可望在指數波動幅度不大,持續走個股行情,9月有季底作帳,留意投信認養股。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表示,台股昨日盤中跌破5日線(最低來到10,463點),所幸在權值股震盪整理之際,內資買盤積極,中小型電子股及傳產的航運、塑化、鋼鐵等輪動,跌勢收斂,指數收10,496.57點。

觀察外資中性偏多,研判今日摩台期可望高檔結算,以及MSCI調高權重於明日盤後生效,指數可望在10,400到10,600點高檔震盪,月線(約10,422點)是短線重要支撐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