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羅昇Q3營運 優於去年同期

2017年08月30日

沈美幸/台北報導

 

 

羅昇Q3營運 優於去年同期

羅昇企業近6年營收及獲利

羅昇(8374)代理銷售工業傳動及自動化控制兩大類產品,其中伺服馬達、變壓器及線性滑軌等產品因手機、半導體、面板及印刷電路板等產業設備商需求強,尤其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產品從接單到出貨需要5、6個月,羅昇董事長林志誠表示,第3季營運優於去年同期。

 

林志誠昨日主持上市後首次法說會表示,羅昇1993年在天津成立天津羅昇,拓展大陸自動化機電市場,建構14個行銷據點。目前自動化控制類產品涵蓋變頻器、DC馬達、線性馬達、伺服馬達及驅動器等;並銷售多品牌的工業電腦、CNC、PLC、HMI、數位尺、機器視覺及光柵等產品。工業傳動類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化學藥液精密元件等,其中化學藥液精密元件這2年對羅昇幫助很大。

林志誠指出,羅昇專長是速度控制、定位控制及回轉傳送,因應工業4.0,與ERP、MES等廠商配合,提供客戶一站式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客戶涵蓋工具機廠、自動化機電設備製造商、半導體及面板製造廠。

 

林志誠指出,天津羅昇原本是上銀大陸經銷商,後來雙方結束合作關係,所衍生的法律訴訟及賠償都在去年完成,不會影響羅昇今年營運及獲利。羅昇未來發展策略要把業務做深做廣,還要發展工業用機器人工作站,大陸機器人還在起步階段,衍伸龐大商機,減速機、伺服馬達及控制器等產品都應用在工業用機器人上,尤其台達電機器人在自己工廠已有2、3千台實績,未來將是羅昇主推產品之一。

林志誠指出,羅昇營收於2014年攀到高峰43.56億元,但考量大陸應收帳款難收,2015年、2016年進行整理整頓,營收下降至30多億元,今年上半年因印刷電路板、半導體、面板及工具機等產業都好轉,營收為18.45億元,2016年自動化控制占比從2015年45.97%提高至48.93%;今年上半年占比攀升至53.49%,未來羅昇會加重工業傳動比重至50%。

羅昇自結7月EPS回升至0.18元,前7個月EPS攀升至1.15元,法人預期今年EPS挑戰1.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