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推16奈米P23/P30;惟市場競爭仍激烈

2017-08-30萬 惠雯

聯發科(2454)正式發表16奈米製程P23/P30,支援雙鏡頭以及VoLTE/ViLT,但雖然新品才剛發表,但市場仍競爭激烈,除了高通的降價競爭外,展訊也推出中高階的產品搶市占率,而市場期望聯發科下一世代12奈米的P系列產品,具有更佳的成本結構以及數據機設計,為未來支撐毛利率的產品。

聯發科推出Helio旗下兩款最新晶片Helio P23和Helio P30,採用 16nm製程,支持雙攝及4G LTE等新功能,且支持雙卡雙VoLTE/ViLTE。Helio P23和P30搭配聯發科最新一代的4G LTE全球全模基帶,支持Cat.7/13,Helio P23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於供貨,Helio P30將先在中國大陸市場上市。

 

聯發科第三季溫和成長,消費性產品進入旺季,但手機仍有庫存消化以及零組件缺貨問題,第三季每股獲利估會在2.11-2.57元之間。

 

惟另一方面,聯發科推出的16奈米製程的新產品,但面對競爭對手高通的降價競爭,高通以其產品SnapDragan P450直接與聯發科產品競爭,對市場價格造成功力,恐會壓縮聯發科推出新產品的成本下降的效益。

且另一方面,中國手機晶片廠商展訊也推出中高階4G手機晶片產品,透過新產品推出,且展訊可望擁有較佳的中國在地電信商的支持,有機會提升其在中國手機晶片市場的市占率,對聯發科也是一種壓力。

 

即便中階產品面臨對手的價格競爭,但市場預期聯發科下一世代的12奈米新產品,擁有更佳的數據機設計以及成本結構,將會是提升毛利率的主力產品,以中長期來說,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策略以改善毛利率以及提升市占為首要目標。

 

聯發科看好智慧裝置以及物聯網趨勢,聯發科挾智慧演算法、數據機、電源管理、無線連結等IP,且與跨國際、跨平台的合作,則可望創造出應用的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