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期交所 食(實)物銀行 嘉惠全台

2017年08月30日

涂憶君/台北報導

 

 

期交所 食(實)物銀行 嘉惠全台

期交所昨日舉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六)與6家金融周邊單位及金融機構在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左六)見證下,響應公益不遺餘力。圖/期交所提供

期交所昨(29)日舉辦106年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及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親臨見證,期交所表示,今年將持續集結周邊金融機構,投入2,600萬元資金,臂助全台弱勢家庭度過生活困境。

 

期交所自104年起響應金管會號召,邀集周邊金融機構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活動,共同幫助偏鄉地區經濟貧困、遭逢急難的弱勢家庭,2年來累計捐贈物資金額逾5,500萬元,幫助5萬多個家庭、22萬多人次。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台灣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約有42萬戶,占全台人口戶數5%,顯示仍有許多弱勢族群亟需大眾伸出援手。期交所與金融周邊機構共同辦理「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用愛心打造溫暖、零飢餓的網絡,格外具有意義,透過信任合作關係,打造具社會資本的愛心平台,創造公共利益。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指出,今年的食(實)物銀行特別以嬰幼兒及老年人為優先照顧對象,提供地方政府較難募集到的嬰幼兒及老年人所需的奶粉、尿布及營養品等高單價物資,並將這些物資的比重調高至63%,期望讓長者們得到照顧與關懷、讓弱勢家庭的孩童健康長大,並透過「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將愛心資源與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聯繫在一起。

其他捐贈單位也認同「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開辦理念,持續投入捐助行列,劉連煜也表示,因目前全台22縣市每季共需約1,700萬元的資金,期盼透過此公益活動,讓台灣上市櫃公司同步響應慷慨解囊,將關懷散播到台灣每個需要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