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里昂證給予54元合理股價預估值 旺宏飆漲停 收40.7元

2017年08月30日

張志榮/台北報導

 

虧損減資後重新上市的旺宏(2337),股價持續大爆發,昨(29)日再拉出第二根漲停板,以40.7元作收,主因港商里昂證券預估繼第三季NOR Flash價格上漲20%後,第四季續漲幅度將高於預期、逾10%,因而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新高的54元。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由於華邦電在旺宏暫停交易期間股價漲幅約為28%,考量到補漲效應,股價已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的旺宏今日應該還會開在漲停板邊緣,之後由於已進入外資圈合理股價預估值區間,預計走勢將轉為盤整。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受惠於NOR與NAND價格走揚,旺宏7月營收較6月成長18%,意味著第三季毛利率將續走揚;此外,由於旺宏於第二季底已取得足夠的ROM備貨,受惠於任天堂Switch熱銷,8月與9月來自ROM的營收成長幅度將會非常顯著,帶動第三季營收成長率與毛利率將分別上看30%與40%以上。

至於明年營運展望,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NOR市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需求提升、而非今年的供給減少,受惠於TDDT、OLED、自動車、物聯網強勁成長力道,預估明年需求至少可以成長10%,也由於現有廠商並無擴產計畫,今年預計仍呈現短缺現象。

里昂證券半導體分析師侯明孝指出,市場擔心來自中芯等中國競爭對手的NOR產能開出將影響供需,實際情況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嚴重,使得第三季價格上漲20%後,第四季續漲幅度將高於預期、逾10%,因應減資效應,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