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山熱傳訂單穩,惟Q3家電事業入淡季

2017-08-30鄭 盈芷

受惠於汽車、工業設備等需求持續成長,元山(6275)熱傳訂單已經看到年底,不過受到家電淡季影響,元山自結7月單月僅在損平邊緣,法人則認為,元山8月家電出貨應可較7月回升,不過整體來看,元山Q3營收應仍較Q2淡,而家電傳統旺季則估將從年底開跑。

元山營運主要分熱傳跟家電兩大事業部,熱傳產品以車用佔3成以上為最大宗,且毛利率也最佳,其次還包括雲端、工業設備與高階資訊產業,至於家電則包括元山自有品牌、家電代工與大陸尚朋堂;熱傳與家電約都約佔營收5成。

元山在家電傳統旺季與車用風扇持續成長挹注下,Q2合併營收達7.33億元,季增17%,創下單季新高;不過受人民幣、美元較為弱勢影響,Q2毛利率21.72%,較Q1的22.52%下滑;但在營收創高、業外匯損回沖1000萬元帶動下,元山Q2 EPS則達0.66元,較Q1的0.1元彈升;元山上半年EPS為0.77元,較去年同期的0.7元小增。

觀看元山Q3營運表現,元山熱傳事業出貨雖仍穩健,惟受家電傳統淡季影響,元山7月合併營收為1.93億元,月減14.09%,年減4.32%,元山自結7月僅在損平邊緣,法人則估,元山8月家電出貨應可較7月回升,不過整體來看,Q3家電出貨仍將較Q2走淡,以此估算,元山Q3營收也將較Q2拉回,而家電年底則通常會有一波補庫存需求,可持續關注。

 

元山今年車用風扇受惠於車用背椅風扇出貨放大,加上新增的中國一線車廠客戶挹注,目前熱傳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年底,法人估算,元山今年熱傳產品以車用增長幅度最為明顯,預估今年車用營收年增幅將上看15%,今年車用佔熱傳事業比重則有機會突破35%,去年則約在32%附近。

長線來看,元山在車用產品線持續擴充,加上大陸市場逐步開展,且目前手上也還有潛在客戶開發中,法人認為,元山車用風扇產品將可穩定成長,其他像是雲端/網通、工業設備等利基市場,由於主要走少量多樣的策略,預期訂單也可逐步墊高。

元山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3.6億元,年增13.5%;上半年EPS為0.77元,較去年同期的0.7元提升。法人認為,元山今年營收將可望超越去年的22.93億元,小幅創高,獲利也將有機會拚較去年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