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惠光(6508)今年第二季起受到中國客戶掩埋場工程需求挹注,帶動惠光地工膜出貨穩健增加,單季營收來到6.59億元,年增近2成,且業外匯兌收益有約3,400萬元左右貢獻,主要係受到美元走強帶動,除首季匯兌損失回沖外,也再有匯兌收益進帳所致,單季稅後淨利來到8,100萬元、年增76%,EPS 0.97元。展望後續,惠光第三季地工膜出貨可延續第二季的成長水準,植保方面外銷業績也有回溫,法人看好,惠光今年營運應可有顯著優於去年水準,EPS上看2元起跳。

惠光以2大事業體為主,包括以銷售植物保護劑、肥料、環衛用藥、特用化學品、生物製劑等產品為主的農業科學事業群,與以銷售地工膜與環境保護產品業務為主的環境科技事業群。惠光去年營收比重上,農業科學事業群約佔營收比重61%、環境科技事業群則佔約38%。惠光旗下植物保護劑產品主要以台灣及中國為主,其他外銷地區則有東南亞及南美為主,地工膜部分則集中外銷至澳洲、中國、越南、南非等市場。

回顧惠光第二季營運表現,受到中國客戶掩埋場工程標案挹注帶動,惠光地工膜出貨穩健增加,單季營收6.59億元,年增19%、季增17%,毛利率則持穩在25%左右水準,但受到美元走強,業外除有前季匯兌損失回沖外,另外亦有匯兌收益進帳,貢獻約3,400萬元,帶動惠光第二季稅後淨利來到8,100萬元、年增76%,EPS來到0.97元。

展望後續,惠光表示目前第三季來看,中國客戶標案仍在持續,預期第三季地工膜出貨成長可延續第二季的成績續好,而在植保方面,去年外銷需求較少,今年訂單則恢復既往水準,內銷持續穩健,今年看來業績也交出有成長表現。

第四季來看,法人評估目前不能確定地工膜客戶標案的需求量與價格,但以植保需求來看,年底外銷需求仍看好,法人亦預期今年惠光營運受到地工膜標案挹注以及植保外銷回溫挹注,加上美元/台幣匯率轉好,業外匯兌收益轉正,均帶動惠光今年營運可有顯著優於去年水準,全年來看,法人預估惠光全年獲利有望上看1.8億元、EPS 估約2.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