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長興Q4增萬噸產能 添利基

2017年08月30日

彭暄貽/台北報導

 

 

長興Q4增萬噸產能 添利基

長興光固化產業銷售實績

受制大陸環保稽查,衝擊原料報價起伏波動,增添產品轉嫁難度,光固化材料大廠長興(1717)上半年獲利動能受阻趨緩。長興營運長陳金源副總表示,中國整頓當地不符合環保的廠商,長期具環保利基的長興與產業是有利健康發展的。3、4月營運已落底,「目前亂流有越來越趨平穩化發展」,下半年有機會回到先前水準。

 

長興強調,因應光固產業長期需求成長,第4季大陸將增1萬噸新產能,估計年貢獻銷量約4,000噸,有利帶動營運持穩推進;尤其,明年將是中國UV材料水性化元年,隨當地市場運用環保的UV水性原料持續加大之下,增添長期推進力道。

長興是亞洲最大合成樹脂廠、全球最大的乾膜光阻劑供應商,並為全球前三大UV光固化樹脂供應商,全球生產基地25個。其中,合成樹脂營收佔比53%,電子材料及特用材料營收佔比各29%及17%。

 

長興表示,2016年全球光固化產業產能約48萬噸,需求量約41萬噸、開工率85%。今年全球產能約50萬噸,需求量約43萬噸、開工率86%,顯示產業供需持穩推進成長。

進一步從區域需求分析,今年光固化產業全球市場需求43萬噸(不含自用10萬噸)。其中,美洲、歐洲約10萬噸(年成長4~7%),佔市場52%;中國10萬噸(+7%),佔市場23%,至於亞太市場則約3萬噸(+10%)。這也凸顯長興近年積極開拓大中華、亞太市場的營運利基。

長興指出,去年第4季中國政府對環保生產製程嚴格稽核,一些製程不符合環保的化學產業廠商被迫直接關廠。只要中國政府查核到的地區、具有關廠情況,區域原料供需、價格就出現起伏波動,增添營運成本穩健掌控之難度。

未來大陸環保政策趨勢將持續影響,但長線來看,受惠於整頓有成,將可淘汰市場上許多劣質廠商,未來對原料與產品市場均看可往正向發展。

長興目前光固化材料合計年產7萬噸(含珠海、台灣路竹、蘇州),光固化塗料合計年產8千噸(含廣州、台灣路竹、上海)。因應長期穩健布局,長興除第4季新增1萬噸擴充產能,製程優化,也將加碼拉美、南亞及北歐等海外市場版圖開展耕耘,瞄準LED固化、EB固化及3D列印等應用。

此外長興馬來西亞樹脂新廠預計可在年底完工、將在明年年初投產,此廠規劃年產約9萬噸,有利初步完成前進東協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