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主力客戶暖身中 光聖Q3築底Q4登高

2017年08月30日 

鄭淑芳/台北報導

 

光通訊模組廠光聖(6442)拜大客戶華為之賜,前二年營運大爆發,但隨著華為今年展開清庫存,一度營收占比達3成的華為訂單急縮,致光聖今年營運也受到影響,惟近期傳來華為清庫存已近尾聲,新單有機會在第四季到來,讓久旱的光聖業績逢甘霖,惟針對此點,光聖指出,目前尚未接獲通知。

光聖拿下華為資格標,躋身華為供應鏈,讓光聖業績大放光明,前兩年EPS分別達到5.05及4.39元,連帶光通訊的占比也跟進拉高,一度與另一主力產品RF連接器的營收均分天下。

但今年由於2.5G PON價格崩壞,再加上中國光通訊市場轉淡,華為策略性調整庫存,不單華為在光聖的營收占比直直落,由去年的3成一路下滑至15%,連帶光通訊部門在光聖的營收占比也由去年的65%,下滑至46%,反倒是一路穩穩向上的RF連接器穩住陣腳,今年上半年仍拉出逾25%的成長。

展望第三季的表現,光聖指出,在少了華為訂單挹注下,第三季表現大致與第二季相當,應該還是築底期,至於第四季業績能否明顯往上?則要看公司新產品開發的狀況。

為了降低對華為訂單的依賴,以及拉高毛利率,光聖今年積極朝毛利率較高的10G、100G產品方向努力,光聖指出,目前10G產品出貨量持穩,以專案方式為主,主力客戶為歐洲電信公司,至於100G的產品,正在就客戶規格化進行設計中,內部期待今年出貨量可以破百,並於明年正式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