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楠梓電(2316)今年本業/業外營運兩樣情,台灣廠第三季雖旺季 但目前看來市況平平,子公司先創則維持小賺水準,惟業外持股逾13%的滬士電部分,今年則在訂單量升以及生產調整後,上半年獲利年成長逾9成,楠梓電則依持股比例認列其獲利,惟台灣廠本業今年獲利則具有挑戰。

 

楠梓電主要營運項目為傳統的印刷電路板,組裝業務在台灣已降至相當低的比重,而經過一段時間調整,目前客戶群分佈已相當廣以及多角化,包括手機、電腦、工業應用、醫療以及其它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分佈比重都算平均。

 

楠梓電台灣廠主要是做輕薄短小的產品,包括以HDI應用在消費性電子或汽車領域,以近期來說,楠梓電7月營收已回到4.73億元,月成長12%,第三季為傳統最旺季,但今年第三季市況平平,主要是台灣楠梓電以消費性產品應用居多,但市場上無論換機潮或新的產品沒有太明顯的升溫,上半年台灣廠本業為虧損,第三季仍需努力,目前稼動率大概是8成上下左右,今年未有擴產計劃。

 

而在子公司PCB組裝廠先創部分,先創過去已一波瘦身,縮小產能,退出量大但競爭激烈的LCD產品,目前以現有產能組裝伺服器等應用,為小獲利的表現,每年約小幅獲利幾千萬元水準。

 

至於今年較大的改善部分,則是轉投資滬士電的營運轉佳,滬士電過去幾年因為遷廠等等因素,曾陷入虧損,且慢慢由虧損中慢慢回到小幅獲利水準,今年上半年滬士電則繳出不錯的獲利成績單,上半年獲利1.9億人民幣,年成長逾9成的水準。

 

楠梓電目前持股13.23%,但滬士電將執行員工認股權,故下半年楠梓電對其持股會略為稀釋,楠梓電則會依持股比例認列轉投資獲利。

 

而滬士電主要是切厚板、大面積的PCB產品,應用在伺服器、網通以及基地台等市場,也是近期市場上需求較為明確的市場,今年訂單量升,再加上調整黃石廠的生產,推動獲利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