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加百裕上半年營運亮眼;下半年觀察3C動能

2017-08-30鄭 盈芷

受惠於電動工具、網通等產品應用持續成長,加百裕(3323)上半年合併營收大幅年增54%,帶動上半年EPS達0.91元,已平去年整年獲利表現;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網通/電動工具仍可維持穩定出貨,而3C應用通常下半年出貨會優於上半年,不過因今年到目前為止的3C需求都較為平淡,下半年增幅則還有待觀察。

加百裕為鋰電池模組製造廠,公司過往以3C產品如筆電、手機、平板電腦比重較高,近年則持續往非3C產品布局,目前電動工具、網通佔營收比重逾4成,其他非3C應用還有儲能設備、電動自行車等等,但比重還不高,而3C產品比重也約在5成上下。

加百裕上半年受惠於電動工具、網通出貨大幅增長,上半年合併營收達32.63億元,年增54%;上半年雖有電池芯漲價、台幣升值等因素干擾,不過因加百裕產品客製化程度較高,原料轉嫁得宜,加百裕上半年毛利率為9.96%,與去年同期的10.03%差異不大;加百裕上半年在營收規模大增、毛利率持穩下,上半年EPS達0.9元,較去年同期的0.01元大幅彈升。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由於電池芯約佔電池模組成本7~8成,仍需持續關注電池芯漲價議題,而電池芯從去年底開始漲價,今年Q2、Q3持續傳出漲價消息,先前新普(8121)8月中旬舉行法說會時,也指出Q4電池芯還有可能再漲,而電池芯廠商若要調整價格,通常會提前告知模組廠,而模組廠也會告知客戶端,再由客戶端與電池芯廠討論價格調整,不過轉嫁幅度則看個別產品,而若電池模組廠手邊有原料庫存,在原料起漲時,則會有一段低價庫存利益,不過也需斟酌庫存水位,以防行情反轉時,會有跌價損失的風險,不過法人認為,就目前看來,下半年電池芯價格看法相對平穩,短期應無風險。

加百裕因為3C應用還佔營收約5成,往年下半年營收表現通常會優於上半年,法人則認為,加百裕上半年營收基期雖已大幅墊高,但目前看來,網通、電動工具出貨仍看穩定,至於3C產品因能見度較差,下半年營收增幅則還有待觀察。

加百裕自結前7月合併營收為39.17億元,年增57%;自結前7月EPS為1.15元,不但已經超越2016年的0.9元,也超越2015年的1.1元;法人認為,加百裕今年在電池芯漲價帶動ASP提升、加上網通與電動工具出貨成長,今年營收規模有較明顯的增加,也帶動獲利同步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