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數字(5287)今年以來受到房市溫和回溫帶動,591台灣、591香港業績均呈穩健成長,591台灣與591香港7月營收都分別交出年增2成的成績,今年前7月數字累積營收來到8.41億元,扣除出售子公司影響,年增則約6.8%。法人看好,後續591今年業績有望維持成長,8月暑假也仍是8591寶物交易網旺季,預估可再帶動數字營收持續向上。

數字去年旗下各項平台營收比重分別如下:8591寶物交易網 25%、591房屋交易網(包括香港591)占50%、8891汽車交易網占9%、518人力銀行占12%、其他小型平台則佔約4%;在獲利比重方面,目前獲利貢獻最大仍是以591為主,占5成以上、8591則貢獻約35%。另外數字已於去(2017)年6月將旗下101原創T恤網出售給新零售(3085),原先101原創約占數字營收約12%。

回顧數字第二季營運表現,單季稅後淨利1.55億元,年減4成,主因在於沒有去年同期出售子公司一次性獲利因子挹注,如還原出售子公司因素,數字第二季獲利仍有年增2成水準,成長不俗,單季EPS 3.67元;而第二季成長主要動能來自台灣與香港591業績成長亮眼,目前來看,591台灣每案刊登金額約在200~1500元不等,目前台灣總案件數來到24.2萬件,年成長約有5%;香港591總案件數則來到8千件,累積迅速。591台灣目前會員數則來到241萬人、年增亦有6%。

展望第三季近況,今年來看雖然房市僅有小幅回溫,但591透過平衡售屋、租屋等需求,整體刊登案件數均有穩健成長,7月來看包括591台灣、591香港營收都仍保持2成以上成長,帶動數字業績穩健向上,今年前7月累積營收來到8.41億元,扣除出售子公司影響,營收年增約有6.8%;法人看好,除591今年業績續好之外,8月暑假8591寶物交易網仍在旺季,預期仍可帶動數字營收向上。

全年來看,部分新網站像是瞄準暑假學生打工需求的「小雞上工」App與一站結婚服務網站「結婚吧」與「100室內設計」等新產品,目前仍在衝刺流量階段,暫時沒有對使用者收取費用,也仍呈虧損,但法人看好,今年來看香港591透過產品改版、版面優化等調整後,整體業績有逐步成長趨勢,相對投入費用也有望逐步調降,加上今年所需提列的員工認股費用也大幅下降,如扣除出售子公司一次性獲利因素,整體數字獲利表現看可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