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芮特-KY(6514)下半年營運看好,包括北美客戶3萬個能源天線大單以及新客戶火車天線都將在下半年出貨,芮特指出,火車天線在毛利率表現上優於整體平均水準,且能源天線在出貨達到經濟規模帶動下,將可推升芮特下半年的毛利率向上,法人評估芮特全年營收約5.5億左右,毛利率則估持穩在24~25%左右,全年獲利則看約5,700~5,800萬左右,EPS則估落在2.2~2.4元。

專業天線製造廠商芮特不做消費應用的網通設備天線,而是製造公共場合、企業市場的中型天線。由於此類產品多屬於戶外、室內使用的無線傳輸天線,毛利率多可保持穩定。目前來看,芮特行動通訊(4G/LTE)相關產品約佔營收約3~4成,Wifi則低於3成,行動通訊產品則佔4成左右,其中昇達科(3491)等關係人營收則佔約3成,後續預期此一比重將逐步減少。

芮特北美客戶因通訊協定變更,今年積極向芮特下單能源天線,單一年度在手訂單約3萬個,目前預計可在10月至11月之間出完,預期將帶動芮特營收迎來亮眼成長;另外在新客戶方面,芮特今年也成功切入了火車天線新客戶,預計將在第四季開始出貨,且火車天線在毛利率表現上較其他產品平均更佳,而能源天線在達到經濟規模帶動下,也有望推動芮特毛利率向上。

法人評估,在芮特下半年能源天線、火車天線雙重出貨帶動下,芮特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大約呈現47:53左右水準,全年營收估約5.5億元左右,且在高毛利率新產品帶動下,全年毛利率有望維持在24~25%,全年獲利則估落在5,700~5,800萬元左右水準,EPS則估落在2.2~2.4元左右。

至於在後續5G到來後,芮特指出目前已經與客戶在積極開發,以集團來看,昇達科的毫米波與芮特的低頻產品在5G時代應用數量都可進一步擴大,不過芮特也評估5G正式進入商轉的時間點會落在2020年,相關營收最快要到明年才有可能陸續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