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箔基板廠商台燿(6274)今年營運逐季走高,第三季在高頻產品需求穩定、HDI進入客戶拉貨旺季,第三季維持滿載,營收估可個位數季增再創新高,台燿高頻基板適用於基地台、伺服器以及網通等領域,今年則以100G交換器網通產品為成長動能,為因應高頻基板的成長所需,台燿也正在進行新廠興建,新增產能估明年上半年釋出。

 

台燿的營運結構來看,高速產品HSD占比重為74%、HDI占比重13%、其它占13%。台燿第二季毛利率逾20%,每股獲利達1.84元創高,上半年每股獲利3.47元。

 

展望第三季,目前仍維持滿載表現,HSD維持穩定表現,而HDI也因為美系客戶拉貨而需求升溫,法人估,台燿第三季仍可維持個位數季增率的表現,再創新高水準。

 

台燿近年的成長動能主要是高頻基板產品,應用面包括基地台、伺服器以及網通等領域,以今年來說,則以switch 100G產品為成長動能,也推升台燿HSD產品線占比重由去年占比重66%提升到74%的水準。

 

另一方面,台燿也進行產品組合的優化,除了持續往高頻基板的產品推動,中速產品也取代一般消費性產品,推升獲利結構走揚;而在高階產品,除了目前100G產品穩定出貨,400G的產品也在認證中,在400G產品就緒後,有機會推動100G的產品轉換更加快速。

 

而在原物料成本的部分,近期銅箔原物料成本持穩,而自6月中旬起銅價一波大跌,但銅箔仍未開始反應,故近期銅箔成本穩定,對毛利率影響不大。

 

而在產能部分,台燿目前生產基地在台灣、中山以及常熟廠,台灣廠主要生產高階產品,而目前台燿也在興建新廠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將增3條產品線約新增15%的產能,都是生產高階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