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獲利動能可期,國泰金雀躍

2017年08月30日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國泰金(2882)昨日召開法說會,在子公司國壽備供出售未實現利益持續增加,後續獲利動能可期,加上現金股利挹注及匯率負面因素淡化,經常性收益率可望回升,帶動今天股價追平前波8月高點,漲幅2.1%。

國泰金上半年稅後淨利264.6億元,每股盈餘2.09元,其中,國壽貢獻162億元,年增率翻倍,主要受惠國內外股市大好,積極實現資本利得,備供未實現利益餘額由第1季的103億元到第2季底增至377億元,避險成本因外匯避險策略奏效,第2季年化避險成本降至67bps,今年上半年經常性收益率為3.1%。國壽到7月底備供出售未實現利益達430億元,在股票市場維持高檔,將在現金股利入帳告一段落後,後續持續提供另一波獲利動能。

國泰世華銀行受惠外幣放款成長帶動,淨利差表現優於同業,下半年將持續增加外幣放款,在Fed升息的挹注下,淨利差可望持續擴大,有助於銀行獲利持續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