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工商時報 

李淑惠/台北報導

今年LED族群在萬點行情中缺席,不過隨著晶電(2448)前三季可望繳出獲利成績單,推升晶電股價落後補漲,三大法人合力回補持股,晶電與LED封裝龍頭億光(2393)價差僅2元。

晶電從2015年第4季啟動減產機制以來,一直處於營運調整階段,到今年第一季,晶電毛利率、營益率已繳出不錯數字,毛利率更達19.73%,無奈提列匯損衝擊,第一季稅後淨損2.81億元,直到今年第二季才正式轉盈,單季稅後純益7.31億元,整個上半年才轉而獲利,每股稅後純益0.43元。

晶電目前四元、藍光LED營收比重分佔3成、7成,四元維持獲利狀態,藍光LED雖然呈現滿載,不過比重最大的還是照明,晶電在大陸、新興市場降低比重,轉向歐美、燈絲燈市場。

晶電第3季CSP產能爬升至滿載,CSP已在手機閃光燈、TV背光以及照明,甚至未來的Mini LED大量導入,晶電規劃明年投入擴產計畫。

晶電第3季營收攀升至70.57億元,寫下2014年第3季以來新高,睽違12季,重返7字頭。根據晶電的損益表,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達4.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3元,第3季受到藍光產能滿載,且植物照明訂單拉高超高亮度產品稼動率、營收規模提升,預估晶電今年前三季,EPS有機會趨近1元,吸引法人回補持股。

以昨日收盤價來看,晶電股價44.65元,距離封裝龍頭億光(2393)46.8元,差距已經不遠;三大法人昨日持續買超晶電4,08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