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紡織展登場!儒鴻、遠東新、宜進推新品應戰

2017-10-19claregie

 

 

台灣紡織界的年度盛事-台北紡織展(2017 TITAS)邁入第21屆,今年展覽核心主軸將延續「智慧紡織」、「永續環保」及「機能應用」等三大主題,並於10/16正式開展,包含遠東(1402)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台南(1473)紡織董事長侯博明、紡拓會董事長暨宜進(1457)董事長詹正田等人都高度重視,也在自家攤位親自解說。

儒鴻這回在展場特別秀出高度機密的秘密武器"電腦緹花針織布“,董事長洪鎮海強調,電腦緹花針織布採用特殊織法,不僅可降低運動時的熱能消化、乳酸堆積,更具類似壓力褲的效果,且可以提臀 修身

公司目前已和5~6個運動及瑜珈品牌客戶,開始設計、銷售電腦緹花針織布,2017年5月已開始出貨,可望成為2018年主要成長動能之一,法人預估,2018年出貨量可較2017年成長1倍,佔合併營收比重約達6%。

著力於「智慧紡織」的遠東新,智慧衣品牌「DynaFeed」目前和美國戶外品牌L.L.Bean合作,並贊助美國國家滑雪隊,打造完美解決方案!以DynaFeed特殊「感應膠條」,可完美貼合身形的特性及準確度高達97%醫療等級的心率監測,完整記錄選手於訓練途中的身體數值變化並客觀提供細微動作角度變化。

遠東新強調,目前與美國國家滑雪隊合作一年,但可望拓展至其他運動團隊,甚至推廣至一般民眾,而與品牌L.L.Bean於未來則會持續合作。

而老牌紡紗廠宜進集團,抽絲、加工絲和織布製造能力極強,這回也與美商紡織科技公司Cocona,以及成衣大廠旭榮集團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其打入Cocona所研發的37.5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供應鏈,並加強與世界衣著品牌商的接軌。

宜進董事長詹正田表示,37.5技術是利用火山岩或椰子殼製作,將活性碳加入纖維以提升舒適度和性能,這項技術原理是將人體視為不間斷的發熱機器,而釋放能量最主要的途徑是水分蒸發,通過蒸發散熱使人體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目前採用的品牌商包含國際大廠Adidas、UA等等。宜進目前為Cocona公司於亞洲主要合作廠商,已小量試產中,公司看好未來的成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