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京元電Q3營運轉強,Q4續成長;毛利率持續優化

2017-10-19claregie

京元電子(2449)下半年隨旺季報到,營運轉佳,主要受惠智慧型手機廠商、繪圖晶片大廠、車用CIS新客戶等出貨提升,第三季營收達51.73億元、季增6.82%,法人表示預期第四季淡季不淡,營收可望持續成長,為今年營運高峰。且公司在產品組合改善並控管成本下,毛利率持續優化,法人預期,今年毛利率可維持在30-31%,且隨著未來晶片越來越複雜,明年毛利率持續看升。

京元電子為全球主要的專業半導體測試服務廠商,2017年上半年,以產品別區分,邏輯IC測試占營收比重達88%、記憶體測試佔6%、封裝佔6%。而以應用端來看,手機相關佔營收40%、車用10%、電腦相關10%、其他(家電/玩具/IOT)佔40%。公司主要工廠在新竹、苗栗竹南、苗栗銅鑼、大陸蘇州,2015年,規劃銅鑼二廠,並於2016年投產,公司同時也預留銅鑼廠三、四期土地,佔地面積約4.6公頃。

公司今年上半年營運雖受大陸手機市場庫存調整,成長動能較平,但在產品組合改善且費用控管下,毛利率提升至30.88%,優於去年同期29.07%;營業利益率為19.5%,優於去年同期17.5%;不過受到業外認列投資公司東琳精密的虧損近3億元,加上未分配盈餘課稅,使EPS僅0.98元,遜於去年同期1.25元。

不過進入下半年產業旺季,公司表示,受惠手機客戶庫存回補,主要客戶台系智慧型手機晶片大廠出貨提升,且在繪圖晶片領導廠商放量,且車用CIS新客戶取得更多訂單下,營運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公司第三季營收達51.73億元、季增6.82%、年減4.76%,法人預期,第四季表現將淡季不淡,可望較第三季往上,為今年營運高峰。

公司今年受惠高精密複雜晶片訂單佔比增加,使測試時間越來越久,加上公司控管成本費用,帶動毛利率往上,法人預期,今年毛利率可維持在30-31%,優於去年29.53%,且隨著未來晶片越來越複雜,公司成本控管下,明年毛利率持續看升。

全年營運來看,法人預估,營收年增持平,毛利率提升,預期本業獲利轉佳,但業外受轉投資虧損影響,預期今年全年EPS 2-2.5元。

而展望未來營運動能,公司強調,由於手機市場今年進行庫存調整可望告一段落,認為明年將恢復成長,預期訂單可年增10-20%;此外,公司隨著繪圖晶片領導廠商市佔率提升,出貨亦將放量;而車用市場則可望維持個位數年成長。法人認為,公司訂單提升,毛利率持續優化下,本業營運轉強,而業外轉投資公司明年虧損可望縮小下,認為明年營運可望較今年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