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第四季目前需求穩健,10-11月營收可維持與9月相當在6.5億元以上的水準,今年全年以汽車板成長最為明確,5G產品目前僅為小量配合客戶試點,明年會較為明顯,而為了配合汽車板客戶,先豐今年也擴建廠房,預計明年第一季投產。

 

先豐營運結構中,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兩大產品線營收約各占20-25%的水準,而汽車板業務持續成長,汽車板占營收比重已達近50-60%的水準。

 

以近期來說,先豐第三季營收已逐月成長,單季營收19.61億元,季成長8.96%,隨著稼動率提升,第三季的毛利率也可望提升;展望第四季,目前先豐月營收維持在6.5億元以上的水準,10-11月也可望維持此表現,稼動率可達9成以上的水準,12月則有年底盤點壓力。

 

先豐上半年在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市場需求較為低迷,下半年基地台的需求先回溫,5G產品目前已有配合客戶出試點量,先豐主要在基地台的客戶為Ericsson,為網通設備的主要業者之一,配合客戶在全球各地的5G試點,先豐也有小量產品出貨,但仍不顯著。

 

先豐一向被列為印刷電路板產業中的5G概念股,主要因為先豐專注在高頻微波技術以及散熱PCB板,故在5G的高速時代相對具有技術的門檻,且具有專利保護,在5G時代起飛後可望有相對的競爭優勢。

 

另外,今年先豐成長較明確的則為汽車板,主要的汽車電子模組廠商如Continental、Bosch等等,今年則在主要客戶的滲透率升溫,且隨著汽車電子時代來臨,在包括倒車雷達以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推動先豐在汽車板產品線的成長。

 

也為了因應汽車板客戶所需,先豐今年擴充產能加蓋廠房,導入自動化生產,投入約3-4億元的資本支出,新產能預估明年第一季投產,估可增加約7000萬元的月產能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