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碩禾(3691)專注在材料應用,拚5年內將電動車和儲能等材料營收占比超越導電漿。今年Q4碩禾營收可望達全年單季顛峰。碩禾董事長陳繼明表示,未來碩禾在電動車和儲能等材料的營收占比會高於導電漿,電動車的正負極材料今年已經在台灣有出貨,中國方面則正送大陸電池芯廠驗證中。

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認為,導電漿市場將呈強者恆強,小廠生存機會低。碩禾10月營收可能略低於9月,但會比7、8月還多,第四季仍可望是全年營收的高峰。

目前碩禾正銀25%-30%市占率,導電漿仍是營收占比最高的產品。但碩禾在5年前切入電動車和儲能等材料,董事長陳繼明表示,未來電動車和儲能等材料的營收占比可能會高於導電漿。總經理黃文瑞認為,5年內可達到電動車和儲能材料營收占比超過導電漿。

碩禾已經在測試電動車鋰電池的正負極材料,並送大陸電池芯廠驗證中。明年中以後對營收才會有較明顯的貢獻。碩禾的正負極材料,正極材料部分已成立芯和公司,碩禾持股比26%,未來會在增資後將持股拉高到到51%;負極材料則投資榮炭科(6555),持股3800張,目前持股比6%,榮炭的主要客戶在大陸,未來碩禾對榮炭持股希望能增到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