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Phone X拉貨高峰傳遞延,玉晶光Q4待觀察

2017-10-19許 暁嘉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今年第三季營收連續走高,其中7、8月每股盈餘已達1.79元,推估第三季獲利將較上季顯著成長。展望第四季,儘管公司否認新產品遭到主力客戶退貨、恐使10月營收不如預期之傳言。但又傳iPhone X首波拉貨不多、出貨高峰可能遞延,玉晶光第四季實際業績表現、仍待觀察。

蘋果在今年9月發表了3款新產品,包括4.7吋及5.5吋TFT LCD螢幕版的新機種,以及OLED螢幕版的iPhone X。其中TFT LCD機種已推出,並帶動供應鏈供應鏈廠商第三季營收逐步加溫。原本外界預期,供應鏈第四季業績將由iPhone X接棒,但因iPhone X首波拉貨數量不大,外傳供應鏈的旺季效應可能遞延到明年首季,為供應鏈廠商第四季的業績表現埋下變數。

事實上,以玉晶光來說,儘管新機種訂單在手,實際毛利率和獲利表現也得看新產品的良率而定。過去玉晶光在800萬畫素鏡頭的良率曾經花了幾年時間克服,如今千萬畫素後鏡頭和配合3D感測功能的新款前鏡頭在良率方面的狀況,可能要等財報公布才明朗。

就實際業績來看,玉晶光今年第三季營收逐月加溫,9月營收站上9.22億元、月增6%、年增近25%,創下2015年12月以來近22個月波段新高,主要正是受到蘋果iPhone新產品出貨所帶動。

整體第三季營收約23.45億元、季增65%、年增11%,前三季營收52.7億元、年增7.5%。由於7、8月累計每股盈餘已達1.79元,預期9月獲利更高。推估第三季EPS可能是近5、6年來最佳表現(2011年第三季EPS曾達5.05元)。

玉晶光為蘋果iPhone及iPad鏡頭主力供應商之一,目前9成營收來自於蘋果訂單。過去以供應規格與單價均較低的前鏡頭為主,在上一代iPhone主要提供700萬畫素前鏡頭。

外傳在今年的新款iPhone,不僅前鏡頭因須配合3D感測功能使用而使規格提升,6P結構千萬畫素後鏡頭也通過認證(外傳初期供貨比重可能1成內、未來有機會拉高到2成),惟新產品的良率與品質、實際出貨情況及供貨比重,尚待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