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政伸Q3 EPS上看1元;Q4營運續處高檔

2017-10-19jolliu

政伸(8481)第三季在高爾夫球桿頭兩大客戶明安(8938)、鉅明(8928)配合其客戶推出新產品搶市淡季轉旺之故,接單迎來亮眼成長,8、9兩月營收皆突破1億元大關,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3.13億元、年增近24%,法人看好在營收成長、稼動率走升帶動下,政伸第三季毛利率可有優於前季(45%)水準,單季獲利有望來到6,600~6,700萬元,EPS則上看1元。至於在第四季,法人看好由於仍在高爾夫球桿頭旺季,鉅明、明安訂單狀況亦佳,是以連帶看好政伸第四季營運仍可維持在高檔表現。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成立於民國76年,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目前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約80%,運動用品如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則佔約17%,其他電子產品如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則佔約3%;而過去同為A-team成員的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以產品自行車市佔率來看,政伸全球市佔約在1成上下,台灣自行車比例則約6成。

在政伸第三季營運表現上,由於國內兩大高爾夫球桿頭廠商明安、鉅明均為政伸客戶,由於明安與鉅明主要客戶今年為搶佔Nike退出後的球桿市場紛紛推出新產品,也帶動政伸接單暢旺,8、9兩月營收分別來到1.06億元、1.12億元,第三季單季營收也來到3.13億元、年增近24%;至於在獲利方面,由於在稼動率攀升帶動下,法人看好政伸毛利率可再較前季(45%)成長,單季稅後淨利上看6,600~6,700萬元、單季EPS則有望上看1元。

至於在第四季營運表現上,由於第四季仍屬高爾夫球桿頭出貨旺季,是以看好政伸第四季營收表現仍可維持高檔,另外由於政伸下半年天津廠接單狀況也有成長,目前營運已見轉盈,法人也看好在天津廠轉盈帶動下,政伸第四季獲利表現可再較第三季迎來成長。

而在明年展望部分,政伸指出今年以來自行車訂單確實相對比較偏平,主要係受中國市場自行車庫存仍高影響,目前看來庫存經兩年去化已見好轉,零組件廠已經先行回暖,政伸也看好明年自行車接單狀況仍能有機會重返成長。

回顧今年上半年政伸營運成績,雖第二季係傳統自行車旺季,惟今年中國自行車市場續有去化庫存壓力,致整體自行車需求回溫仍不顯著,亦影響中游廠商如政伸接單狀況,上半年合併營收5.18億元、年減近4%,雖營收表現偏平緩,政伸仍致力於成本控管,上半年毛利率來到44%,年增加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8,800萬元、年增近18%,EPS 1.3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