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固緯Q4旺季力道待觀察,惟全年營收仍看增

2017-10-19鄭 盈芷

截自固緯網站

固緯(2423)今年受惠於大陸電子廠專案訂單挹注,上半年營收年增幅較為突出,Q3則因美國、東南亞等市場仍待開拓,營收年增幅較為收斂,而固緯過往Q4營收通常為全年高峰,不過因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高,加上去年Q4還有認列電子廠專案訂單,今年Q4旺季力道尚待觀察,不過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成長,獲利也有機會持續改善。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產品線多元而完善,公司並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固緯大陸市場約佔營收30%、日本20%、台灣8%、韓國5%,其餘海外市場(含歐洲、美洲、東南亞等市場)則近3成。

固緯上半年受惠於歐洲、日本與國內接單都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大陸指標性電子廠產線檢測專案訂單持續挹注,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1.4億元,年增達14%,上半年在營業利益大幅提升,加上業外處分轉投資挹注,帶動上半年EPS達到1.24元,較去年同期的0.92元大幅提升。

固緯Q3合併營收為5.55億元,較Q2的5.76億元季減3.6%,但仍年增3.3%,不過年增幅則較上半年收斂,主要係因Q3較無大案挹注,加上美國與東南亞市場開拓進度略遜於預期。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固緯Q3毛利率仍可維持在45~50%的長期區間,不過相較於Q2有較大筆的業外收入,Q3則無,因此Q3獲利估將較Q2下滑。

展望Q4,過往固緯Q4營收通常都為全年高峰,而固緯去年Q4因為開始認列大陸電子廠專案訂單,單季營收也進一步改寫新高數字,不過固緯今年因上半年營運基期較高,加上電子廠專案訂單已告一段落,固緯Q4旺季力道尚待觀察,但整年營收仍可望維持成長,獲利也估可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