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優群Q3獲利創新高,明年營運拚新高

2017-10-19蕭 燕翔

DDR系列連接器,取自優群官網

營收及毛利率跳高,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優群(3217)第三季獲利將登上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15-1.2元,第四季雖營收將有季節性下滑,但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四成以上的相對高峰。而在經營團隊在自動化的研發優勢,帶動強調精密度的DDR4市占率提升外,明年主要成長動能將視Type C而定,法人評估,若台幣不再像今年遽升,營收繳出兩位數成長,獲利續創高可期。

優群最早期是以外接式硬碟等系統產品,佔營收大宗,而董事長與研發團隊過去在清大與工研院的研發強項在於自動化,因此在選定跨足連接器產品轉型時,就選定精密度高、終端用量大且具一定競爭門檻的產品,其中Pin腳數多的DDR Socket系列就成公司的重點布局所在,近一年因筆電自DDR3轉進DDR4,帶動一波汰換潮,而優群產品因特殊設計可拉高良率,且具成本優勢,供貨相對競爭對手穩定,帶動DDR4的市占率較前一世代增長。

以今年前三季來看,內部估算,DDR4的出貨量佔DDR系列的比重已超過八成,假設考慮DDR4與DDR3用的Socket還存在一定價差,兩者的產值貢獻挹注差距更大。法人分析,該比重透露兩個訊息,一是DDR4仍在持續轉換中,二是相對於產業兩者用量的差距約介於七比三(DDR4:DDR3),優群來自DDR4的供應比重更高,顯示在新世代的連接器市占率更勝前代,帶動營收增長。

公司寄予厚望的另一個整合介面-Type C,同樣也是公司鎖定使用量夠大、產品技術具一定門檻的產品,團隊同樣是導入高度自動化,產線製程幾乎已可全自動化,將可望有良率優勢,目標優先鎖定非蘋陣營的三家筆電大廠,現已通過其一家認證,現來自Type C的營收佔比約2%。法人認為,三家筆電大廠本來就是優群往來已久的客戶,陸續認證通過的機會大,該產品對明年營收將可望有兩位數的挹注。

法人也預期,因優群第三季營收4.75億元,是2013年來最高水準,除營收規模挹注外,DDR4的佔比仍持續提升,單季毛利率有機會再度突破四成,加上業外認列信邦(3023)的現金股利收入,上季獲利將創下高峰,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15-1.2元。第四季營收雖估將有季節性下滑,但毛利率維持四成以上,單季獲利仍可望有今年次高水準,全年營收將有5-10%增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3元,明年只要台幣不若今年遽升,營運有機會成長10-15%,每股稅後盈餘3.7-4元,續創掛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